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狂潮并非仅篮网一家 热火阵容曾堪比发展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新泽西篮网76-86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由于球员因各种原因大面积缺阵,篮网此役的可用之兵只有可怜的8人。

  几年来,NBA出过一些被伤病毁掉赛季的队伍。这些球队的共同特点是主将和配角都会在接近的时间内高挂免战牌,主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好找一些水平相差甚远的球员来顶替,随之而来的就是极不体面的战绩。

  最近的一支是2007-08赛季的迈阿密热火。全队除里奇-戴维斯外,无一人上阵超过67场。3月底的一段时间内,热火的首发阵容为克里斯-奎因、里奇-戴维斯、卡希布-鲍威尔、厄尔-巴隆和马克-布朗特。这5名球员如今都不在NBA诸强的稳定轮转名单以内,当时业界戏称热火“完全就是NBDL级别”。结果不消说,迈阿密军团最终在联盟叨陪末座。

  前一个赛季(2006-07)的东区副班长波士顿凯尔特人也很倒霉,球队最好的两名得分手保罗-皮尔斯和沃利-斯泽比亚克先后重伤。顶替的托尼-阿伦还在死球阶段玩扣篮导致韧带撕裂。不过若非这个赛季绿衫军战绩过于惨烈,也不会有后来的三巨头聚义波士顿并最终问鼎的故事发生。

  同样是评估重伤表现,密尔沃基雄鹿就做得差多了。他们在2006-07赛季同样遭遇大面积缺阵,赛季末的首发五虎是厄尔-博伊金斯、查理-贝尔、鲁本-帕特森、厄尔森-伊利亚索瓦和丹-加祖里奇这五人。当时理应担任首发的莫里斯-威廉姆斯、迈克尔-里德、查理-维兰纽瓦和安德鲁-博格特等名将悉数缺席。结果?雄鹿对这个赛季没有任何反思,反而给了刷数据的贝尔和加祖里奇不菲的续约合同。两人至今仍在拖累雄鹿的薪资结构。

  如果把样本缩小,短期内几名球员因同一个原因缺阵的案例还是存在的。上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因病毒性感冒折了丹尼-格兰杰、马奎斯-丹尼尔斯和特洛伊-墨菲三员大将。更搞笑的是,步行者在最好的四名球员(再加上迈克-邓利维)缺阵之后,却以1分险胜费城76人。对方主将安德烈-伊戈达拉的赛后感言是什么?我们人手短缺方有此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