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如此强大只因一位置换人 他是休斯顿信心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没有姚明,没有麦蒂,就连阿泰斯特也改披上了湖人队的球衣。这样的火箭队能抵挡湖人队几个回合?

  如若让巴克利回答,恐怕是一个回合也不到。是的,火箭队的确有可能在湖人队面前缴械投降,但那不是现在的这支火箭队。05-06赛季的火箭队的确有可能,那支球队没有多少年轻人,球队中多是一群老将。那也是一支一旦没有了麦蒂就不会赢球的球队。

  但如今的这支球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那支火箭队,布鲁克斯、洛瑞、兰德里、阿里扎这些年轻人让火箭队不再死气沉沉,这支火箭队的命运也不再被麦蒂所掌控。

  其实,最最关键的是,这不再是一支由杰夫-范甘迪掌控的球队,这是一支由里克-阿德尔曼主宰的球队。

  杰夫-范甘迪是一个现实主义者,队中最牛的人是姚麦,因此他所有的战术都围绕姚麦来执行,尤其是麦蒂。一旦没有了主心骨,火箭队就没有了心气,那也是姚明自加盟火箭队以来最为难看的一个赛季。

  我们不能指责杰夫-范甘迪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在NBA这样竞争激烈的联盟,不现实恐怕连生存都会有问题。

  但越是如此,我们就越能感到阿德尔曼的伟大。这位理想主义者能够在联盟立足这么多年,能够坚持他的战术理想,能够取得成功,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在阿德尔曼接手火箭队之初,对于他的批评来自两个极端。一方面,有人认为他不能充分发挥姚明和麦蒂的作用;而另一方面,有人又将姚明受伤的责任归结于他。

  其实,愿意接手火箭队这样一支多年来成绩一直处于瓶颈期的球队,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他的任务是把球队的成绩在前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而打破炉灶,重头再来又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在姚麦核心不动摇的情况下,阿德尔曼这几年能够率领火箭队更进一步,取得22连胜,并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他的确不简单。

  布鲁克斯、兰德里、洛瑞,这些年轻球员在他手下能够得到充分的空间成长。而即便是海耶斯这样的前朝旧臣,在阿德尔曼手中也能变化出新的花样。

  在范甘迪手中,海耶斯是防守的奇兵。但他的进攻总是被我们忽略,以至于我们曾经抱怨海耶斯拙劣的进攻手段让麦蒂的场均助攻少了几次。但今天的比赛中,海耶斯14分14个篮板的两双表现相信足以让所有人震撼。要知道这还是在迎战强大的湖人队面前所拿下的数据,你真的就认为海耶斯的极限仅仅是一个防守球员么?

  阿德尔曼的强大就在这里,是他带给了火箭队球员自信,是他用自己丰富的战术强化了球员的自信。

  这是一支没有姚麦的火箭队,但这仍然是一支强大的火箭队,强大到需要科比展示毕生功力才能战胜,强大到任何一支仅希望依靠球星个人能力就想击败火箭队的对手遭遇失败的命运。

  看淡火箭队新赛季前景的人还有很多,还会有很多人等着看火箭队的笑话,但是有阿德尔曼在,有这个在惜败给湖人之后仍然为没有拿下比赛而愤怒的可爱老人的存在,火箭队定然不会给任何人看笑话。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