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人残阵让增兵迫在眉睫 篮网选弗老大还是孙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由于在昨天客场挑战费城76人的比赛中,库特尼-李拉伤了左侧腹股沟,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也由于流感缺阵,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篮网在今天的比赛中竟然只有8位球员可用。

  按照联盟规定,如果一支球队有4位球员因伤缺席了至少3场,或者将缺阵2星期以上,这支球队就可以向联盟申请,增加一个额外的球员名额。

  目前,包括德文-哈里斯、易建联、肯扬-杜林、托尼-巴蒂、贾维斯-海耶斯,以及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在内的6位伤病员,已经让篮网符合了以上标准。因此,按照联盟规定,篮网至少可以申请3个这样的名额。

  那么对于这支缺兵少将的球队来说,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有哪些球员,可以助他们一臂之力呢?

  首先,篮网最缺的就是控卫,在哈里斯和杜林缺阵之后,篮网在这个位置上仅剩拉夫-阿尔斯通一人,虽然泰伦斯-威廉姆斯偶尔可以客串控卫,但是随着伤员增多,泰伦斯-威廉姆斯在小前锋和攻击后卫两个位置上自顾不暇,已然腾不出时间支援“街球王”了。

  翻看自由球员名单,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大人物”,比如贾马尔-汀斯利、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史蒂芬-马布里,以及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史蒂夫-弗朗西斯。但是,他们都不是实际的选择,因为篮网出不起能够满足他们胃口的薪水,除非他们之中有人愿意降薪。这样一来,曾在篮网打过训练营和季前赛的威尔-布莱洛克,以及曾在篮网打过短工的老将埃迪-吉尔,都很可能再度得到重返NBA的机会。

  当然,如果篮网不考虑战绩因素,只是想单纯地增加一个大球的人,那么签约另外一位中国球员——孙悦,似乎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姚明因伤缺席整个赛季,易建联因伤数周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一向注重中国市场的篮网,可以解决中国元素空白的问题。

  除去控卫位置,另外一个急需补充的,无疑就是大前锋位置。目前,在篮网的大前锋位置上,仅剩下埃杜阿多-纳胡拉、约什-布恩,前者具备一定的投篮能力,却身高不够,后者身高、块头都行,可惜投篮一塌糊涂。因此,在易建联因伤缺阵之后,篮网少了一个能在中距离投篮的大个子,这也让布鲁克-洛佩斯在进攻端频遇包夹,在防守端压力激增。

  目前,在自由球员市场中的大前锋也有不少好货色,但是符合篮网上述标准的却不是很多。仔细算下来,在适合的人选中,最大牌的无疑就是最近惹上经济案件的安托万-沃克,不过考虑到他急需挣钱还债,篮网的底薪应该是无法满足他的。

  除去沃克,比较合适的就要数上赛季效力于金州勇士的罗伯-库兹,以及上赛季效力于底特律活塞的沃尔特-夏普了,这两位年轻球员都可以在中远距离投篮,而且价格非常公道。

  至于最后一个名额,以篮网近年来紧缩银根的态度,应该不会使用。但是,如果李和哈里斯一样,也因为腹股沟的伤势休战数周,那么篮网还需增添一位锋卫摇摆人。

  在这个位置上,包括杰里-斯塔克豪斯、沃利-斯泽比亚克、拉沙德-迈坎茨、戴斯蒙德-梅森、杰拉德-格林、詹姆斯八人残阵让增兵迫在眉睫篮网选弗老大还是孙悦? -怀特在内的诸多好手,都可以选择。唯一的问题在于,他们之中有谁愿意接受篮网开出的底薪?

  目前,篮网仅剩8位球员,如果再出现伤员,在不签新人的情况下,他们必须让一位伤员穿上球衣坐在场边,以便符合联盟关于上场人数的最低规定(8人)。对于总裁罗德-索恩和总经理奇奇-范德维来说,已经到了不能不增兵的时候了!

  (维阿塔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