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最弱一环替身从天而降 30分钟他赢得全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DJ-姆本加一直在等这样的机会,对灰熊,保罗-加索尔和德鲁-拜纳姆“双塔”齐缺阵,终于给了他自我证明的最佳机会。姆本加没有让菲尔-杰克逊失望,站上首发中锋之位,上场30分钟,拿下5分、13个篮板,后一项数据创职业生涯新高。此外,姆本加还结结实实送给对手4次盖帽。

  至少在防守上,姆本加起到了该有的作用,有效填补了“双塔”不在出现的内线真空。事实上,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都不是省油的灯,赛前洛杉矶媒体就担心,姆本加会因顶不住冲击,过早领到太多犯规,从而使球队内线轮转遭遇更大危机。不过,比赛中,姆本加不仅有效地控制了自己的防守动作,而且利用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成功控制了篮板球。全场比赛,湖人足足比对手多抢了12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多抢5个,姆本加功不可没。除了保证篮板,姆本加的4次盖帽也凸显其防守特长。每一节比赛,姆本加都会赏给对手一次“火锅”,兰多夫欲速不达,先后两次遭盖,引发场边连连骚动。

  通过这场比赛,人们终于发现,其实在湖人替补席,还有如此防守悍将可供使用。遗憾的是,由于生存在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包围圈中,纵使贴上的是“第三中锋”的名号,实际上,姆本加能获得的机会实在非常有限。本赛季之初,加索尔因腿伤缺席,湖人只有拜纳姆一位纯粹中锋可用,但即使这样,姆本加的上场时间也没多少增加,场均4.6分钟,甚至比上赛季都下滑了不少(上赛季场均7.9分钟)。一旦加索尔回来,留给姆本加的时间注定还会骤减。

  但姆本加不是一个喜欢坐等机会的人,杰克逊一直颇为欣赏他,也正是因为他的训练态度。在比赛外的训练馆内,姆本加永远是付出汗水最多的一个人,不管能否打上比赛,他都任劳任怨,随时做好“顶班”的准备。因此,在激烈的留队竞争中,姆本加最后还是幸存了下来,在赛季之初,杰克逊甚至对记者表态,新赛季,姆本加在队中的低位肯定有所增加。“我们真的很想用他,他是球队值得信赖的一名替补,”杰克逊当时如是说,“他改变了我们的训练氛围,他身体很壮,同时也是一名很有竞争力的防守者。”

  杰克逊的自信,源自姆本加在季前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季前赛最后两场对掘金,拜纳姆因伤都缺席,加索尔也都没打,姆本加临危受命,一场送出7次盖帽,一场拿下14分,让人眼前一亮。看完这两战,连《洛杉矶时报》都预计,姆本加一定会在新赛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可惜事与愿违,一方面因为拜纳姆状态保持得较为出色,另一方面自己在揭幕战也表现平平(10分钟,5投1中,2分3篮板),杰克逊没有实现赛前的诺言,姆本加依然是球队轮转阵容最边缘的角色。赛季至今,湖人的板凳席屡屡遭媒体质疑,姆本加所在的内线自然也成为攻击的重点。不过和有的球员抱怨出场时间太少不同,姆本加没有任何借口,他总是在垃圾时间登场,却一直保持着一刻上进奋斗的心。“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就行了,当安德鲁(拜纳姆)他们不在的时候,我就需要把我的能力展现出来,”姆本加说。

  姆本加做到了,他让人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存在。只不过,姆本加的进攻还需改善,全场比赛,除了一次篮下补篮,姆本加只投中了一个运动战进球,总共7次出手,也只命中2球。作为一名七尺大个,姆本加大多数的进攻都采取远离三秒区的中投,但5次半截篮,只投中了1球,偶尔有一次站定内线想要强攻,也都是以失误告终。显而易见,进攻上的单调和能力不足,是姆本加和加索尔、拜纳姆之间最大的差距。但又有谁苛求那么多呢?对卫冕冠军而言,多一个内线的防守终结者,其实已经足够。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