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称火箭明夏能签詹姆斯 明皇联手堪称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4:41  新浪体育
名帅称火箭明夏能签詹姆斯明皇联手堪称世界第一
姚明搭档詹姆斯并不是幻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09-2010赛季开始后,缺兵少将的休斯顿火箭成了联盟中最神奇的球队,不管是接连战胜犹他爵士和波特兰开拓者,加时1分惜败给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还是轻取俄克拉荷马雷霆,这支平民部队的表现都令人肃然起敬。

  伴随着火箭的强势开局而来的,是大批专家球迷的态度转变。赛季尚未开打前,没多少人看好火箭的季后赛前景,但是现在呢?不仅仅是《休斯顿纪事报》乔纳森-费根等御用记者,就连ESPN的老牌评论员约翰-霍林格也惊讶于火箭的自救能力,认为在整体实力下滑的西部,火箭要是能延续这种良好势头,杀进季后赛并不是什么难事。

  没有大腕,火箭反而战力不减,再说特雷沃-阿里扎和蔡斯-巴丁格两个突击手表现火爆,很多人都认为,还在养伤的麦蒂已经不再重要了。比尔-英格拉姆在《篮筐世界》的“聊天”栏目中和球迷互动时,就这样回答一位麦蒂球迷,“T-mac的处境越来越糟糕了,因为看上去没有他,火箭照样行。”

  最近有传闻说,底特律活塞为了优化薪金空间,想重启与火箭的交易,用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泰夏安-普林斯交换麦蒂,想必这也是与麦蒂在火箭的可有可无性相关联的。麦蒂既然在火箭发挥不了什么大作用,而处于重建期的活塞又急迫想要2010年夏天到期的大合同,那么就交易吧,各取所需一举两得。

  但问题的关键是,即便麦蒂一无是处,火箭就一定舍得交易他吗?未必。姚明倒下,罗恩-阿泰斯特跑路,上赛季所谓红色BIG 3支离破碎,但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在这个夏天并不着急,只用中产左右的价格签下了阿里扎,剩下的就是花小钱储存大卫-安德森、门萨-邦苏这样的边角料成员。莫雷的用意已然很明显,那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用这帮人手打打看,能带来不虞之喜最好,即便不能也没甚关系,围绕姚明重建就是。

  可以肯定的是,莫雷绝对做好了2010年重建的准备,夏季操作动静不大其实就是为重建打前哨。已经有很多言论指出,火箭有在明年夏天钓一条大鱼的雄心。那么,火箭抢购的资本何在?答案其实很明了:那就是麦蒂届时合同到期,即便姚明选择不执行球员选项,也能顺利和球队续约,火箭还有能力再拍出顶薪合同。

  所以,汉密尔顿+普林斯换麦蒂不太可能实现,因为麦蒂的到期合同对于火箭来说,也是再度向奥布莱恩杯发起冲击的最大“杀手锏”。

  NBA名宿前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今天在ESPN解说比赛时就语出惊人,火箭其实有很大机会在2010年夏天得到勒布朗-詹姆斯。理性地分析,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而且很大。现在盛传,最有希望得到勒布朗的两支球队是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篮网,他们最大的杀手锏便是“纽约”。对于一名詹姆斯名帅称火箭明夏能签詹姆斯明皇联手堪称世界第一 式的巨星,进军纽约这样的大都市对于自身品牌的提升,是难以估量的。但是,詹姆斯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全世界人都知道:是总冠军戒指。从目前来看,尼克斯和篮网都离这个目标有十万八千里。

  “对于我来说,如果不能成为最后的胜者,那无异于虚度年华。”詹姆斯在接受克利夫兰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本赛季,沙奎尔-奥尼尔对于球队的提升作用并不明显,至少和凯尔特人比起来,骑士拿下总冠军的希望不大。如果真得无法在本赛季拿到戒指,詹姆斯势必会找到一支更能接近胜利的球队。为什么不是火箭呢?火箭本赛季不管战绩如何,都会锻炼出一批战力惊人的角色球员,如果姚明再回来……

  火箭球迷尽可以憧憬这样一番场景:詹姆斯降临休城,加上姚明的影响力,他们的球队或许将取代湖人,成为世界上受关注度最高也是球迷数量第一的球队。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