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隐藏神似纳什之人 一能力比内特盖姚明更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2:16  新浪体育
火箭隐藏神似纳什之人一能力比内特盖姚明更神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继续坐镇主场,以105-94战胜来访的俄克拉荷马雷霆。火箭替补组织后卫凯尔-洛瑞出场20分钟,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却有8次助攻和4次盖帽。

  “火箭打出快速防守反击,洛瑞高速运球突底线,余光扫到卡尔-兰德里高速跟进,将球恰到好处地传到“神鸟”手里,后者在三分线外就开始迈三步,在人丛中将球放进。”

  这是火箭VS湖人最经典的一次团队协作,这样的默契配合在这场比赛中得以重现,制造者仍然是洛瑞和兰德里:第三节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雷霆组织进攻,将球直接塞给内线球员,洛瑞犹如精灵,从弱侧游移过来,下手狠准快,直接将皮球掏走,带球突出包围圈后,高速向前场奔袭而去,到了弧顶一个利落的变向晃开防守球员,兰德里及时跟进,人到球到,轻松的2分。

  这已经是洛瑞本场比赛的第7次助攻了,而此时他的出场时间不过17分48秒钟,大约平均2.5分钟就能送出1次助攻,这绝对是联盟顶尖组织后卫的水准。

  第二节比赛,洛瑞一人送出了5次助攻,而最令人叫绝的是,他曾经在50秒钟的时间里连续送出了3次助攻——

  那节比赛还剩下6分03秒钟的时候,洛瑞高速推进到前场,隔着一名高大的防守球员,不看人传球,从缝隙中传出半高球,舒服至极,中路跟进包抄的兰德里面前一片开阔,“神鸟”展翅,劲爆灌篮。这一招高速防反中的声东击西,颇有些史蒂夫-纳什的神韵。这是洛瑞50秒钟内的第3次助攻,前两次的受益者都是菜鸟蔡斯-巴丁格。还剩6分33秒钟的时候,洛瑞击地传球给巴丁格,后者扣篮终结进攻,6分56秒钟的时候,洛瑞又帮助跑出空位的小巴射中三分。洛瑞助攻三连击后,火箭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暂停回来后,洛瑞再次妙传,只可惜大卫-安德森没能把握住机会。

  本场比赛,洛瑞只打了20分钟,就送出了多达8次的助攻,比32分钟6助攻的阿隆-布鲁克斯强了不少。从4投1中得4分的表现来看,洛瑞在个人攻击力——尤其是投篮——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之前早就说过,洛瑞依托于速度和体格的突破是火箭很有杀伤力的武器,打湖人时他就曾连续用突破博得罚球,是那场比赛的罚球之王。本场比赛洛瑞由于传球传得很爽,有些耽误了罚球大计,只有3罚2中。但他投中的唯一一球还是依稀能看到1米83破坏王的风采:终场结束前6分17秒钟特雷沃-阿里扎传球给左翼跟进下快攻的洛瑞,后者霸王硬上弓,顶着人强起,将球打进,还博得了罚球。

  不过,洛瑞最令人瞠目的一项数据不是8次助攻,而是送出了高达4次的盖帽。火箭全队有10次封盖,五分之二来自这枚小钢炮。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想想吧,联盟中他这种身高的球员谁能做到这一点?艾弗森?保罗?布鲁克斯?1米8多点的身高,4次盖帽,洛瑞出品,永难被超越,“独此一家,别无分店”。是的,比他还矮的内特-罗宾逊曾经盖过2米26的姚明,但是承认吧,这样的场面百年难遇,可遇不可求。毫不夸张地说,洛瑞的4次盖帽比内特盖姚明还要神奇。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