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钻石撑起火箭脊梁 有他在甚至可以忘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阿根廷钻石撑起火箭脊梁有他在甚至可以忘记姚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姚明新赛季不能出场,路易斯-斯科拉成为火箭队内线的绝对支柱。在赛季开始之前,我们一度怀疑,这个身高只有2米06,运动能力不甚强的阿根廷人能不能成为休斯顿可以依赖的对象呢?

  这样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上赛季和湖人队的西部半决赛,面对比自己更高更壮的对手,斯科拉在发挥上受到了很大的困扰。新赛季的第一场,面对内线同样强大的开拓者队,斯科拉的表现仍然受制,这难免加剧了人们的担心。

  但一个高水准的球员不会受到一场比赛的影响,斯科拉历经西班牙联赛、NBA联赛,又打过美锦赛、世锦赛以及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洗礼,他的心里素质其实不用怀疑,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重新看到了这位阿根廷国家队新领袖的风采。

  以往在火箭队,斯科拉的任务主要就是利用他的中距离投篮来化解对手针对姚明的包夹战术。但是在今年,在姚明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斯科拉除了要承担起内线进攻的大旗,而且他还要扮演以往姚明在火箭队中的进攻中轴点作用。

  这样的改变对于一个已经是29岁的球员而言并不容易,因为他要从一个习惯的打法转换到另一个打法之中。

  但这就是斯科拉的价值所在,当球队需要他改变的时候,他不会说因为个人的喜好而拒绝,他总是服从球队的需要。

  从今天和雷霆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到这一点,相比较同是国际球员的科斯蒂奇,斯科拉要老练成熟很多。他的进攻出手选择极为老练,在连续进攻成功后,雷霆队就注意针对他进行包夹。而一旦对手防守做出调整,斯科拉的比赛方式也在调整。他在持球之后就不会急于出手,经常使用假动作来骗取对方的包夹之后传球。这一点就是姚明在火箭队的作用所在,在吸引对手包夹之后,雷霆队的防守就会出现空档,火箭队就容易获得比较轻松的得分机会。

  全场比赛,计算在斯科拉名下的助攻次数尽管只有3次,但这并没用充分反映出斯科拉在进攻体系中的关键作用。很多次进攻,他都是引发雷霆队防守混乱的直接源头,助攻没有计算到他的名下只是因为随后的进攻又有1-2次传导,这才由火箭队球员将球放进。

  为了扮演好姚明在进攻体系中的作用,斯科拉自己的进攻方式也有改变。他的进攻区域更多地由篮下向高位移动,和队友的挡拆配合增加。他的比赛风格更为彪悍,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很罕见地看到了斯科拉一次快攻中的单手扣篮,相信这也是他自己意识到了那些挑篮容易被对手封盖之后主动做出的改变。

  一个更凶悍的斯科拉,一个智慧的斯科拉,一个更为全面的斯科拉,在新赛季,他如此完美的表现让我们有些忘记了没有姚明的遗憾,他真的是火箭队不可或缺的至宝。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