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分钟连让真理阿伦抓狂 谁还说纳什防守联盟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1:57  新浪体育
六分钟连让真理阿伦抓狂谁还说纳什防守联盟最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NBA常规赛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以110-103战胜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终结了绿衫军六连胜,打出客场非常漂亮的一仗。在面对联盟最强防守的绿衫军时,太阳得到了110分的高分,全场比赛一直压着对手,太阳队全场的命中率有50%,三分球的命中率更是24投13中,高达54.2%,让之前六连胜的凯尔特人完全输的心服口服。而这场精彩的矛盾大战的最终胜者就是太阳的灵魂史蒂夫-纳什。他完美的演绎了什么是MVP的最好注解!

  全场比赛,史蒂夫-纳什出场36分钟,贡献了16分、12次助攻。虽然跟理查德森和小斯比起来,得分并不是纳什的闪光之处,但是让所有观看过这场比赛的人忘不了的是,35岁的纳什在全场比赛进行到最后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依然战斗到了最后。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时,凯尔特人如梦方醒,开始加强对太阳队的防守力度,而纳什也由于体力稍显不支连连出现失误。在第四节的后半段,纳什在凯尔特人追分势头猛烈的时候先后投丢了两个三分球和一次罚球,这对于一向沉稳的纳什来说,是罕见的现象。甚至他还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被加内特断球直接将球权让给凯尔特人。

  但是,两届MVP并非浪得虚名。换做他人,这个时候都会对自己的投篮产生信心偏差,不会再强行出手,因为这样输球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投篮不中而成为众矢之的。但是纳什没有选择这样做,即便第四节手感不佳,即便凯尔特人已经将之前一度拉开到11分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即便他们已经扩大了防守的范围,用两人对纳什进行围追堵截。在全场比赛还有50秒的时候,凯尔特人只落后4分,这一次的攻防回合异常关键,太阳如果成功,那么凯尔特人就几乎陷入绝望,而如果太阳失手,那么对于状态回升的绿衫军来说,反败为胜的几率就相当大。

  暂停过后,纳什控球从后场推进,隆多、阿伦全场紧逼不让纳什突破,只见纳什往右一晃紧接着快速将身体调整到左边,一个急停,三分线外远距离投篮,球进!他成功了!太阳在终场前还有45秒的时候领先了对手7分,这一关键的三分球让太阳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就是纳什,不管之前如何,在关键时刻,他绝对是联盟中最值得信赖的投出关键一投的那一人!

  而本场比赛的纳什在组织进攻之外,也在防守上让人看到一颗永远不服输的心。第三节比赛还有9分10秒的时候,雷-阿伦抢断纳什得手,迅速带球推进到前场准备快攻,而纳什的回访速度也相当快,在阿伦起跳的一瞬间,纳什已经站好了位置,造成阿伦一次带球撞人!依然是第三节,过了6分钟之后,纳什对保罗-皮尔斯重演了这样的故事。6分钟之内,连造联盟两大巨星的带球撞人,并让对手气的几乎抓狂。纳什被撞得倒在地上龇牙咧嘴,如果没有一颗勇敢的心,谁敢打出这样的防守?

  看到这样的纳什,谁还敢说他是联盟防守最差的控卫?很多人说,纳什续约之后,离总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远,但是看看新赛季的开局,纳什的太阳已经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一,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一个向往总冠军的心!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