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板凳低迷成致命隐患 沃顿:只给3分钟怎么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28比16,这是火箭和湖人一役的两队板凳得分对比。事实上,这个对比并不科学直观,因为湖人队的板凳得分一共来自6个人,而火箭队的板凳得分只来自3人,其中兰德里一人就贡献了20分。

  兰德里一个人的作用就盖过了湖人队板凳席上的所有人?这样的说法可能有些夸张,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湖人队昔日的板凳匪徒们正在失去他们往日的锐气,新赛季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湖人队的板凳得分没有一场能够胜出对手,其中和快艇队以及雷霆队的两场比赛,湖人队的板凳得分都没有能够达到两位数。

  湖人队的替补球员突然失势和加索尔的缺阵有一定的关系,原本是板凳匪首的奥多姆被禅师提到了先发阵容中,这让湖人队的替补深度下降了很大的一个层次。只是即便如此,冠军球队的替补也着实不应该如此堕落,尤其和雷霆队一役,板凳席上仅仅依靠乔什·鲍威尔和弗亚切奇贡献了6分,创造赛季开始以来的新低。

  胶着的赛程让菲尔·杰克逊增加了对于主力球员的依赖性,而替补球员拙劣的表现也反过来让他不得不更依赖主力。

  和雷霆队的比赛,湖人队替补中只有鲍威尔和布朗出场时间达到了两位数,而背靠背和火箭队的比赛更好不到哪去,出场时间超过两位数的亦只多了法玛尔一人。

  有限的出场时间,这让球员的发挥难以出彩,卢克·沃顿表示:“其实在训练中,我们的表现都很不错,但在有限的时间内要我们都发挥出来,这就非常难。经常是上半场枯坐了40多分钟才获得2-3分钟的机会,下半场比赛又是如此,这样的情况下,真的很难。”沃顿的言语中透露出一种悲观无奈的情绪,倒是投篮越来越没有准心的弗亚切奇依旧信心十足,“不论我们的表现多么让人失望,我们的心绪依旧要保持好平衡,要时刻准备好出场,一旦到了球场上更要百分百的去拼,去努力。”

  禅师也意识到了加索尔缺阵给替补阵容带来的影响,因为西班牙人在场时,禅师会让加索尔或者拜纳姆带领板凳球员比赛,这会让比赛好打许多。“没有了保罗,这让他们变得很难,这让球队少了一个真正的中轴点,”禅师感慨道,或许要想解决球队替补不力的问题,还真的要等待加索尔回归的那一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