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粗暴可打不垮火箭 这一夜科比比罗伊多点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2:59  新浪体育
简单粗暴可打不垮火箭这一夜科比比罗伊多点运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火箭队今日坐镇丰田中心迎战湖人队,这是两队自上赛季季后赛中交锋之后第一次重逢。尽管时隔几个月,但是两队的阵容上却没有多少改变。尤其火箭队,姚明和麦蒂依旧缺阵,这依旧是一支没有任何明星的球队。

  面的这样的一支火箭队,湖人队的最大优势仍然还是在内线。尽管加索尔不能出场,但是有拜纳姆和奥多姆,加上从火箭队转投而来的阿泰斯特,湖人队在内线上从理论上来说应该处于绝对统治的地位。

  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湖人队在发挥不利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战胜火箭队,靠的就是内线优势。

  今天造访丰田中心,菲尔-杰克逊的战术极为简单,他就是要强打内线这一点。在安德鲁-拜纳姆在球场上屡次被证明他不够成熟,不够聪明的情况下,菲尔-杰克逊依旧死打这一点。这是禅师的执教特点,一旦他认为了某一处是对方球队的死穴,那么他一定会将这一点往死里打。

  两军交锋,痛击对方弱点,这原本没错,禅师能够称霸联盟多年,靠的也是这一套。只是今天的火箭队却不是那么容易打死,禅师在内线拥有的牌其实比上赛季更差。发挥稳定的加索尔不能出场,他就只能依靠拜纳姆和奥多姆。这可两人里面,一个年轻经验不足,一个则并不是传统的内线,背身技术有限。

  拜纳姆今天的数据相当不错,全场比赛17分17个篮板,但是在球场上的作用,却远没有数据上显示的那么强大。

  事实上,面对火箭队的斯科拉以及海耶斯这样经验丰富的对手,拜纳姆完全没有展示出任何的统治力。

  上半场,拜纳姆就有一次单打海耶斯不成,结果恼羞成怒的他乱发脾气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在下半场,一次面对斯科拉,拜纳姆的慢三步转身上篮被判走步,他又开始暴跳着发泄,如果不是裁判手软,拜纳姆早就应该领到两次技术犯规下场休息。

  对比两队的篮板球也能看出湖人队在内线的失败,全场比赛,火箭队抢到54个篮板,比湖人队多了6个,前场篮板两队则是17个对17个战平。

  最终,湖人队只是凭借着科比发挥,凭借他的连续得分能力在艰难击败火箭队。

  这一场比赛再度证明,简单粗暴的手法要想击溃火箭队,这是不可能的。

  经历了上赛季的13场季后赛磨练,这支火箭队真的已经是取得了精神和能力上的全面提升,球员的自信得到了全面的升华。

  今天和湖人队的比赛和新赛季主场首场和开拓者的交锋非常相似,拼到最后,火箭队仍然是一个整体,而对手只剩下了他们的超级球星,科比或者布兰登-罗伊。

  只是今天,科比的运气以及手感比罗伊更好一点。

  火箭队输掉了比赛,但他们没有输掉信心。漫长的常规赛,总有一两个夜晚的运气不站在自己这一边,但只有维持现在的比赛方式,只要坚持目前的打法,火箭队就会成功,季后赛也绝非梦想。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