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阿联谁能在中距离得分 顾头不顾腚篮网竟不回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新泽西篮网94-122负于丹佛掘金,球队在易建联缺阵后的首场比赛里,依旧以失利告终。

  从账面数据来看,阿联对球队的进攻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篮网的罚球率(罚球次数/出手次数)接近与以往,56分的禁区得分甚至还是开赛以来最高。输球的原因在于外线严重失准--在罚球弧区域,篮网只有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与布鲁克-洛佩斯有过进球。再加上侧翼和底角的投篮,篮网全场仅16分来自中远投。

  前4场比赛中,篮网的中远距离得分占总得分的28.9%,此役的比例却锐减到17.0%。掘金的防守策略有意识针对篮网射手档次不足的弱点,最终收到良好效果。事实上,中距离严重熄火的状况,在上一场阿联中途离场之后就已经出现了。篮网球员似乎都没有在面对篮框区域活动并准确命中投篮的习惯。

  由于进攻单一,篮网只能将大量精力放在冲抢进攻篮板上,结果此役抢下17个进攻篮板,写下开赛以来的新高。篮网也因此得到的出手次数也要多于掘金9次,看似虚高的禁区得分和罚球次数才由此而来。也就是说,缺了阿联之后篮网的禁区攻坚能力并没有提高,相反只是因为用一条腿走路,全队只能孤注一掷地往内线走,这反而方便了对方的防守。

  另外一个问题出现在防快攻上,二次进攻有时是柄双刃剑,由于全队重心都放在进攻篮板上,退防不够及时,给了掘金31分的快攻得分,这是此前的比赛极其少见的--揭幕战对明尼苏达森林狼,对手依靠快攻得到16分已是前4场最高。有阿联在场,一个利好就是进攻布局合理,再加上他本身移动能力上乘,对退防的把握也很到位。

  当然,篮网的其他一些惯常数据变化不大,也反映出仍存的进攻问题未见改善。比如助攻数字,此役全队只有可怜的12次助攻(掘金25次)。照理说篮网内线得分56-42领先对手,助攻数字不会差到两倍才对,但主队缺乏接球即射和空手切入的表现,内线进攻以持球与补篮为主,最后的效果当然不好看。阿联归队以后,这个问题仍需花时间来解决。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弗兰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