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洋高妹比郑海霞低两厘米 她曾是陈楠WNBA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报
猜一猜,河南女篮新请来的外援有多高? 杜小伟图

  本报讯

  2009~2010赛季WCBA(中国女篮职业联赛)本月7日开战,为了新赛季打出好成绩,河南女篮特地请到了在WNBA(美国女篮职业联赛)打球的外援,身高2米03的“高妹”凯莉。

  在中国女子篮球史上,最有名的中锋非河南姑娘郑海霞莫属。身高达到2米05的海霞,曾是国际篮坛最棒的中锋之一,也是在WNBA打球的第一位中国人。昨天,记者在省女篮训练基地见到身高与郑海霞差不多的凯莉,女篮主教练李建新正在带领大家演练战术——以凯莉为中心的攻防战术。李建新告诉记者,凯莉在内线的攻击力很强,国内应该没人能防得住。与去年河南女篮的外援尤兰达相比,凯莉更年轻,速度、体力及对抗能力更好,但是技术上没有尤兰达全面,经验上也稍逊一筹。

  尤兰达是美国女子篮坛的传奇人物,她曾经是个“问题少女”。在篮球的指引下,尤兰达走上正途,并且两次入选美国女篮,获得两届奥运冠军,在美国是仅次于凯斯莉的“二号人物”。尤兰达去年来河南女篮时,已经有39岁,不过每场比赛还能贡献20个左右的篮板,陈楠看见她都害怕地躲到外线。但是,毕竟年龄不饶人,所以本赛季河南女篮选择了28岁的凯莉。据了解,凯莉在2007年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代表底特律队打了34场WNBA常规赛、11场季后赛,带领球队夺得当年东部冠军。后来又效力于亚特兰大梦队,2009年来到芝加哥天空队,与陈楠在一支球队。凯莉说,陈楠打球很好,也很泼辣。

  凯莉是目前WNBA中个子最高的球员,但来到中国,她得排第二,第一是广东的魏伟,身高2米05。与魏伟相比,凯莉强壮很多;与郑海霞相比,凯莉灵活和快了不少。几年前,河南女篮有个身高达到2米08的球员古丽,但她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打球,所以早早离队,前几年生病去世了。此前,世界上最高的女球员是有“女篮皇后”之称的前苏联球员谢苗诺娃,身高2米10。她的职业生涯极为辉煌,18年里共为前苏联队夺取3次世界锦标赛、2次奥运会和10次欧洲锦标赛的冠军。

  据了解,凯莉此前在日本和韩国打过球,第一次来中国。但她并不孤单,老公萄德将陪伴凯莉打完整个赛季。葡德是个体能教练,平时还义务帮河南女篮的姑娘们提高体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南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