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打跑轰阵钻石变板砖 斯科拉复活怎能靠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客场对爵士打满首节,1分未得,一次投篮都没有,只抢了5个篮板,这可不是休斯顿火箭队的新队长——“板爷”查克-海耶斯的数据,而是以球风华丽著称的阿根廷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的数据!直到第二节还剩5分半钟,“钻石”才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一个5米左右的中距离投篮。

  这就是斯科拉如今在火箭队的境遇。姚明不在,所有人都认为阿根廷人将成为球队的重要人物,至少内线进攻的绝大部分机会将由他占据,数据上涨是板上钉钉的事。可谁曾想三场比赛下来,斯科拉场均10.7分的成绩比上赛季还少了2分,投篮命中率和罚球更是跌至45.2%和50%,甚至出场时间反倒不如姚明在的时候。火箭打得风生水起,球队里如今最大牌的一个却坠入谷底,这是为什么呢?

  钻石黯淡,全因火箭的战术彻底变了样。谁也没想到阿德尔曼如此决绝,没了姚明,他干脆玩起了彻头彻尾的跑轰,后场阿里扎和布鲁克斯成了进攻的主打,内线无论斯科拉、海耶斯还是兰德里、安德森,要么靠空切接球上篮,要么抢进攻篮板自给自足,要么等在外围空位投篮。内线球员持球单打的镜头,几乎很难在火箭的比赛中看到了。很可惜,斯科拉的技术虽然全面,但空切、抢前场篮板和中远距离投篮这几项都不是他的特长。投篮命中率下降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斯科拉出手时距离篮筐反而比以前远了,理由很简单,他要给外线球员腾开突破的空间,而不得不站在三秒区外。这大概是斯科拉无论如何没想到的境遇,也是他空有一身本领无法施展的原因。

  “我告诉自己:你必须要卖力,不停地跑,坚持到底,更加积极主动,”斯科拉很清楚如今所处的环境,他也不可谓不卖力。不过就在他打得最好的那场比赛——客场对金州勇士队,斯科拉的发挥却是从投进那个神奇三分球后开始的。赛后“钻石”还自嘲道:“运球后投三分……不错。”布鲁克斯也说:“当我陷入困境时,最好的选择就是传球给斯科拉让他投三分。”

  有趣的是,在今夏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上,阿根廷在对东道主波多黎各的时候,斯科拉也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最后他们仅以2分险胜对手,现场解说调侃:波多黎各无论如何没想到会被斯科拉的三分击败,而NBA的对手也要小心,阿根廷内线要开始远投了。可如果让斯科拉在外线当火炮,火箭无疑又浪费了本就不富裕的资源。

  “我们都期待斯科拉能爆发,也期待他融入到球队的进攻中,”控卫布鲁克斯说得倒是没错,毕竟阿根廷人是一个上赛季场均几乎两双的内线球员。但如果火箭依然保持现在的体系,想要“钻石”持续发光几乎就是奢望。难道真的等到跑不动了,投不准了,才能想起阵中还有一个宝贝没有使用?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