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逐渐向跑轰战术过渡 两大短板仍是休斯顿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一直渴望看到他的球队打出快速的进攻,一直渴望能够在丰田中心看到类似于太阳队的跑轰打法。

  姚明的受伤对于火箭队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亚历山大梦想中的跑轰打法可以在新赛季实现。

  事实上,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在新赛季力推的亦是进攻节奏的加快。在主力阵容上,他主张使用查克-海耶斯而不是新加盟的大卫-安德森,力图用速度来弥补高度上的不足。

  但是从前几场来看,火箭队并没有打出期待之中的遍地开花似的快攻,相反,在和开拓者队、勇士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包括昨天大胜爵士的第二节,火箭队都表现出进攻不畅的问题。

  原因?阿德尔曼曾经委婉的批评阿隆-布鲁克斯,他认为布鲁克斯过多的陷入了单打独斗,这让火箭队的进攻有些支离破碎,更妄谈行云流水的快攻。

  在昨天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小布的表现果然有所提高,单场他奉献9次助攻,火箭队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连续进攻得手以至最后彻底拉开比分,这让大家看到了一点希望。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火箭队距离我们期待的那种情况仍然有不小的距离。

  这其中的原因不既有布鲁克斯和纳什在能力和技术特点上的差距,同时也由火箭队阵容上的一些固定短板造成。

  布鲁克斯和纳什在经验上,在对于比赛的理解上存在巨大的差距,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这造成了小布在组织进攻上远不能达到纳什的那种境界。从特点上来说,布鲁克斯是一个以进攻见长的后卫,他的个人攻击能力是要强于组织进攻能力的,也就是说他是一个以得分为首要目标的后卫,而纳什则相反,他是一个以组织进攻以助攻有优先的后卫。

  主要原因何在?其实关键还是在于阵容结构上的先天不足。

  要打快攻,防守或者不如说是篮板球很关键。太阳队尽管防守不好,但是鼎盛时期,全队的后场篮板,尤其是小斯的后场篮板是有所保障的。在抓下后场篮板之后,再由纳什第一时间发起快攻,趁对方立足未稳就打反击。如果说让对手频频抢到前场篮板并进攻得分,让对手从容回到后场布防,就是想提速,也有很大的难度。

  同时,太阳队向来注重锋线球员的质量。这里强调的是锋线球员下快攻的得分能力,快攻的执行力以及三分球的命中率。从马里昂到巴恩斯到格兰特-希尔,太阳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球员 都符合这样的需求。反观火箭队,巴蒂尔的运动能力已经基本蜕化,本赛季好不容易来了一个阿里扎,但和上赛季在湖人相比,他的爆发力、速度以及力量似乎都有所下降。

  火箭队现在除了提速,似乎已经无路可走。布鲁克斯需要改变,需要更注重团队组织进攻。阿里扎需要更坚决一点,需要更快更有力一点。火箭队的一众内线球员需要精神更抖擞一些,需要用身体挡住更高更强壮对手的冲击,需要更好的保护好后场篮板。只有做到这些,火箭队的跑轰才有望真正打出个样子来。可喜的是,我们在昨天对阵爵士的比赛中,逐渐看到了新火箭的影子,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提速带动了全队,这种势头能否坚持,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