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新霸王奏响八年最强音 鲨鱼巅峰壮举被他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3:36  新浪体育
湖人新霸王奏响八年最强音鲨鱼巅峰壮举被他复制

小鲨鱼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18-110击败老鹰。科比-布莱恩特拿下41分8个篮板,其中有33分是前三节所得。拉玛尔-奥多姆11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2分7个篮板。老鹰方面乔-约翰逊拿下27分9个篮板,迈克-毕比得了15分。

  在主场输给小牛之后,湖人听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声,一度人们认为没有保罗-加索尔,这支球队将不复冠军级强队风采。不过今天对老鹰一站,湖人在一定程度上走出了信任危机。科比的爆发当然是球队能够逃脱连败的最主要原因,但有一人的存在让湖人球迷忽略了加索尔的空缺。

  这人就是安德烈-拜纳姆,小鲨鱼拿下21分是全队第二高,在进攻端很好的分担了科比的压力。另外他的防守也继续发挥作用,送出3次盖帽并且完封对手实力派中锋艾尔-霍福德,老鹰三大悍将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和霍福德连番冲击仍难以撼动拜纳姆的防守,三人加起来只得到19分。或许有挑剔的球迷会说,拜纳姆今天只抢了3个篮板。可不要忘了,如果没有拜纳姆在内线的挡人,湖人其他人怎么会有那么轻松的抢篮板空间,全队篮板球赢了对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在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拜纳姆堪称是湖人新赛季开始之后最大的惊喜,尤其是他的进攻能力,在一个夏天的苦练之后有了明显的进步。无球的空切更加合理积极,脚步也日趋成熟。加上他原本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拜纳姆如今终于成为湖人内线可靠的得分利器了。

  看看今天的比赛,拜纳姆开场用一个中投为球队拿下第一球,随后勾手、跟进上篮、晃动后上反篮,各种武器统统亮出。而最让人艳羡的还是他的暴扣,第三节湖人打出18-0高潮彻底奠定胜局,那一节全队扣篮8次,有3次是拜纳姆完成,他一度成为老鹰内线无解的难题。

  季前赛时小拜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实力,但很多人认为季前赛不说明问题。那常规赛如何?三场过后,拜纳姆三场依次拿下26分、14分和今天的21分,开局三场拿下61分!上一个赛季开局三场总得分超过60分的湖人中锋是谁?很多人肯定能猜到是沙克-奥尼尔,但可能没几个人想得到,那还是2001年的奥尼尔,最巅峰时期的鲨鱼。随后几年里,奥尼尔都没能在赛季前三场重现辉煌。8年过去了,湖人中锋终于又一次在赛季初就奏响了最强音。只要保持健康,小拜就有能力将这一势头延续。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