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该学张大帅自我牺牲 联盟格局在其一念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2:11  新浪体育
奥尼尔该学张大帅自我牺牲联盟格局在其一念之间
(奥尼尔需要明确自己的位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克里夫兰骑士战胜夏洛特山猫,取得两连胜,也把球队的胜率扳回到五成。沙奎尔-奥尼尔7投3中得到8分5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和2个盖帽。

  奥尼尔加盟骑士之初,就有许多人怀疑迈克-布朗能否捏合奥尼尔和勒布朗-詹姆斯。而几场比赛下来,也证明了上赛季的最佳教练的进攻战术体系远远不如他的眼镜花样来得多。骑士上赛季脱胎换骨的一大原因就是助教约翰-库伊斯特对进攻的调教,而现在,库伊斯特成为了活塞的主教练。

  在骑士取胜的两场比赛中,奥尼尔共出手13次,而前两场比赛他分别出手11次和12次。只要奥尼尔在场上,骑士的进攻就显得无比晦涩。阵容磨合,内外结合,这些问题都已经被说了无数遍了。而至少到现在,骑士还没有找到任何一点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途径。

  奥尼尔占据了篮下的巨大空间,而导致一贯以突破为主的詹姆斯奥尼尔该学张大帅自我牺牲联盟格局在其一念之间 不得不更多地选择出手三分和中距离跳投,而骑士几年来一直习惯的詹姆斯养活一群射手的体系也不能够有效地执行。而且,奥尼尔已经不再是当年魔术和湖人时期的巨无霸,他的体力只能支撑10-15分钟的高效进攻,而一支总冠军球队,不可能在一个只能打半场的球员身上建立起来。

  骑士上赛季季后赛输给奥兰多魔术的主因,是根本无法遏制德怀特-霍华德在内线的统治级表现。他们找来奥尼尔的本意就是对付霍华德,而奥尼尔也很清楚这一点。他自己就说过,他到克里夫兰的目的就是帮助詹姆斯夺冠,注意到差别了么?是帮助。

  詹姆斯注定将成为传奇,而他的统治力已经在上个赛季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奥尼尔和詹姆斯无法融合的情况下,牺牲奥尼尔,最大化詹姆斯的作用是骑士的唯一选择。而奥尼尔应该安安心心地做一个蓝领,篮板,掩护和内线1防1。进攻端利用二次篮板,詹姆斯突破分球得分,不要把自己定位成骑士的二当家,而应该是最合适的总冠军拼图。

  奥尼尔可能会难以接受这样的角色转变,可是翻翻历史就会发现,这是不可避免的。在魔术和湖人时期他是毋庸置疑的统治者,但是在热火的第二年,他已经被韦德压在身下,从场上的作用来看,韦德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在太阳时期,奥尼尔的存在严重压缩了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生存空间,也占据了太多的出手权,直接导致太阳分崩离析。

  看看历史上的伟大中锋,威尔特-张伯伦在湖人的最后几年已经把进攻主导权交到了杰里-韦斯特手中,最后一年场均只有13.2分入账,不过命中率达到了72.7%。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在80年代后期已经甘心辅佐魔术师约翰逊。奥尼尔非常聪明,他也应该懂得这个道理,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力不从心的情况下依然强行把精力放在进攻端,那对球队的影响必然是弊大于利。

  一个专注防守、篮板和奥尼尔,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也就决定了骑士今年能够走多远,也就意味着詹姆斯明年夏天是否会留队。看吧,整个联盟的格局,就决定在奥尼尔的一念之间。(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