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密数据复核2007级选秀 易建联第六顺位毫无水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在昨天进行了新赛季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处于重建期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由于在最后阶段频繁掉链子,篮网以93-95被森林狼绝杀翻盘。易建联上场37分钟,10投5中,罚球8罚7中,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表现几乎完美。

  一直以来,球迷中都有这样一个声音:阿联不配做07级选秀的6号新秀。那么阿联是否真的配不上呢?我们以前已经做过多次数据分析,也得出了一些结论,基本共识是:“保守地看,以阿联前两个赛季的表现,他依然可以守住07级新秀前10的位置。”

  时间又过去一年,从今年的状态来看,阿联是否配得上6号秀的地位呢?他在07级同学间,到底能扮演怎样的角色?老规矩,还是数据说话,为了保证数据“新鲜可靠”,我们主要考察季前赛数据和新赛季首场比赛的数据,考察对象也限定在07级乐透新秀内。

  07级新人的老大毫无疑问是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少主从新秀赛季开始傲视群侪,卓而不群,他季前赛场均得到20.9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第4,与同级新秀不在一个当量上。

  除去杜兰特,其他新秀的表现比较接近。07级新秀中季前赛表现第二好的球员是7号新秀科里-布鲁尔,他场均出战27.0分钟,得到15.2分;随后是5号秀杰夫-格林,他场均出战29.8分钟,得到15.1分。07级新秀中季前赛场均得分第四高的就是阿联了,他场均出战26.7分钟,得到12.7分;阿联之后则是11号秀阿西-劳,他场均出战19.4分钟,得到12.3分;随后是14号秀艾尔-索顿,他场均出战22.3分钟,得到11.8分;排名第七的是76人小将,12号秀赛迪斯-杨,他场均出战25.2分钟,得到11.8分。

  排名第八的是9号秀乔金-诺阿,他场均出战26.9分钟,得到10.2分;值得一提的是,阿隆-布鲁克斯场均出战21.0分钟,得到10.0分,也是不错的成绩。排名第九的是探花秀艾尔-霍福德,他场均出战22.5分钟,得到9.9分;排名第十的是10号秀斯宾塞-霍伊斯,他场均出战26.6分钟,得到9.8分。排名第十一的是11.四号秀迈克-康利,场均出战23.6分钟,得到8.9分。排名第十二的是13号秀朱利安-莱特,他场均出战24.9分钟,得到7.7分。

  此外,勇士的8号秀布兰登-莱特因为肩伤没有出战,他上赛季场均出战17.6分钟,得到8.3分和4个篮板。格雷格-奥登一般被算作08级新秀,在此不做讨;路易斯-斯科拉不是在07级被选中,因此也没有讨论价值。

  从季前赛的数据来看,阿联的实力已经可以杀进同级生的前四;虽然也有一些低顺位新秀的数据比阿联高——比如场均15.8分的罗德尼-斯塔基;场均13.9分的卡尔-兰德里,场均12.8分的威尔森-钱德勒;但即便把他们都算上,阿联的实力依然可以在同级生中排在前七位。更何况,兰德里的场均篮板数只有5.0个,比阿联少了2.6个;钱德勒在迈克-德安东尼的体系下打球,场均得分只比阿联多0.1分,但是篮板则少了1.1个。

  从新赛季常规赛来看,比阿联(37分钟17分12篮板1助攻2封盖)表现更好的同级新秀也不多,只有杜兰特(42分钟25分11篮板4助攻1封盖),霍福德(34分钟21分16篮板4助攻2封盖),格林(39分钟24分8篮板2助攻1抢断3封盖),钱德勒(37分钟21分7篮板2助攻1抢断),布鲁克斯(2场,场均40分钟,18.5分3.5篮板8.5助攻2.0抢断1.0封盖),这五人而已。综合来看,阿联的身高更高,运动能力令人艳羡,如果他能持续进步,那么他的价值必然比霍福德、钱德勒,布鲁克斯更高。

  综合以上两方面数据,我们可以很负责的说,在07级新秀中,阿联的6号顺位没有一点被高估的成分。如果阿联能持续进步,发挥自己的潜力,那么他的价值甚至还会进一步攀升。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