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新人初来就挑大梁 他让阿帅面露喜色微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报道,经过了首场比赛的适应和调整,火箭今年最被看好的新秀巴丁格表现有所回暖,和一天前6分、1篮板的数据相比,打勇士,巴丁格拿下11分和2个篮板,进步显而易见。和前一场相同的是,本场巴丁格仍习惯性地在末节爆发,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功臣。

  首场NBA常规赛,巴丁格取得6分,全部来自第四节。本场和勇士的比赛,巴丁格斩获11分,有8分同样出自第四节。末节只开始了1分钟时间,巴丁格便接到海耶斯传球,在中路偏左的地方投中3分。应该说,此役火箭主要赢在第三节,他们在该节打出35比19的小高潮,一举扭转半场落后10分的颓势。但显而易见,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勇士肯定不会轻易将胜利拱手相让。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说,巴丁格在末节的爆发更像及时雨,将球队的良好势头直接转化为实在的胜果。

  巴丁格投中末节首个三分后,火箭将分差拉大到9分。之后不久,勇士的S-科里马上用中投予以反击。同样是转瞬即逝的时间,火箭转守为攻,又是巴丁格在外线突施冷箭,这次传球的变成了阿里扎,投篮位置则变成了右侧四十五度角,只见巴丁格张手网破,93比83,火箭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巴丁格连续投中两个三分,时间间隔只有短短50秒,见此场景,阿帅微微点了点头,露出满意的神色。

  阿帅知道,巴丁格的这项绝技迟早都会爆发。首场和开拓者的比赛,巴丁格在外线两投不中,阿帅赛后总结,主要是因为他被迫提到四号位,影响了进攻时的效率,但总体上,巴丁格的信心还在,并未因此丧失斗志。要知道,在夏季联赛的比赛中,巴丁格的三分命中率曾惊人地突破七成,成为整个联盟都额外瞩目的投手。而常规赛第二场,巴丁格终于让人见识到这项绝技的厉害,面对身高毫无优势的勇士,他重新找回远投手感。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04秒,一向喜欢站定底角的巴蒂尔扮演传球手角色,巴丁格占据了巴蒂尔原本应该出现的右侧零度角,球刚到手,马上出手,“唰”——巴丁格投中NBA职业生涯第一记三分球,这同时也是巴丁格本场比赛的首次得分。加上第四节的两个三分,巴丁格在外线总共6次出手,命中了3球。

  一般情况下,巴丁格的投篮机会都是通过跑位创造的机会,而这恰是他的另一项绝技。就像阿帅称赞的那样,巴丁格是个很聪明的球员,总是知道该如何临场应变,如何找到投篮的机会,这是作为一个投手基本的素养。而实际上,巴丁格对自己的要求还不仅仅只是成为一名投手,他的无球跑位和空切突破都很有特色,首场比赛,他就曾上演一次精彩的空接上篮,本场比赛,巴丁格如法炮制,末节还剩7分56秒,阿里扎突破分球,他在底线迅速跟进,又一次扭身在空中将球投进。这个进球,再次充分体现出巴丁格的身体素质以及篮球意识。

  “我一直都会相信自己,我觉得有实力做得更好……”这是巴丁格首战后对记者发出的宣言。只不过,在比赛中,巴丁格还必须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心态,尽量做到全场比赛都能稳定发挥。比如打开拓者,巴丁格在次节上场后连续两次被对手断球,紧张心情一览无遗。一天之后,又是在第二节临危受命,上场后接连投篮“打铁”,此后又在进攻中出现走步为例,无奈之下,阿帅只得再次将其换下,而距巴丁格首次上场,不过才三分半钟时间。

  巴丁格应该不是会怀疑自己的角色,否则他就不会连续两场在第四节“发威”,当然,作为一名新秀,总是“慢热”并非就是好事,他需要抓住每个机会,证明自己可以打得更久。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