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恐怖绿军回来了! 山猫3年前耻辱被他们再添1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报道,仅仅两场比赛,凯尔特人就已让人们嗅到他们防守的可怕。首场和骑士的比赛,他们就只让对手拿到89分,第二场打山猫,凯尔特人的防守更显恐怖,全场只给对手攻下59分。这个得分,同时创造了山猫队史单场最低得分记录,此前他们的单场最低得分为62分,于三年前创造。

  看看数据,你或许会深刻领悟凯尔特人防守能力的强悍:四节比赛,山猫无一节得分过20,第三节,区区只拿到10分。全场比赛,山猫74投仅23中,命中率只有31.1%,三分球更是10投0中,交出白卷成绩,糟糕的手感甚至蔓延至罚球,山猫球员先后25次站上罚球线,只命中了13球。当然,山猫无法攻开凯尔特人的城门,一定程度上也受限于自己的火力点匮乏,上赛季,他们的场均得分就在联盟排名垫底,不过一场比赛连60分都拿不到,单节连15分也攻不下,实在就有点拿不出手了,其中自然也凸显出凯尔特人的强大防守实力。

  实际上,在里弗斯手下,凯尔特人早已被锻造成一支精于防守的铁甲部队。上赛季,凯尔特人场均丢掉93.4分,就在联盟排倒数第三(排名越低,防守越好)。2007-08赛季,凯尔特人成就霸业,场均丢分更是只有90.3分,在全联盟排倒数第二(第一是活塞)。本赛季,凯尔特人引进了拉希德-华莱士以及马奎斯-丹尼尔斯,各个都是单兵防守的好手,无疑加固了球队本已坚固的铜墙铁壁,加之加内特逐渐摆脱伤病,凯尔特人的内线防守更是达到密不透分的强度。

  要知道,华莱士此前效力的活塞,恰是以防守见长,并凭借这一优势,在2003-04赛季夺取总冠军。那个赛季,活塞和马刺是联盟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4.3分,在NBA历史上已是第三好的成绩,马刺场均限制对手的命中率为40.9%,这个成绩同样在历史上排名第三。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活塞当年连续36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在100分以下,创造NBA历史新纪录,其中连续5场比赛更是让对手的得分不足70分——在NBA的历史上,这样的情况此前总共只出现过5次。

  每当谈到这些往事,皮尔斯总是露出惊讶的神情,他不相信自己的球队能达到活塞曾经的高度。作为过来人,华莱士却一直对皮尔斯说:“我相信我们能打破底特律曾经创造的纪录,这看上去很困难,但我们有那样的实力。”在这点上,凯尔特人主力中锋帕金斯显然比皮尔斯更加自信,他甚至扬言,球队要做史上最出色的防守球队,新赛季他们的目标是:场均限制对手命中率不足40%,场均让对手得分不足80。“我想(我们)可以的,我们现在要尽一切努力,让这些事成为可能,”帕金斯一边笑,一边自信地说。

  当然,凯尔特人这个目标只是对自己的激励,现实中实现难度极大,但至少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暂时“美梦成真”了,两战下来,凯尔特人场均只让对手得到74分,命中率也只有37.7%,山猫59分的得分同样在70分一下,恍惚为破纪录开了一个好头。面对如此好的势头,身为球队的防守核心,加内特却不时泼了泼冷水:“我们的防守看上去确实不错了,但你要知道,魔术同样如此,甚至老鹰也有所提高。所以你要尽力使自己做的更好,因为防守就是由态度决定一切。”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