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抡臂强攻眼神犀利 带伤出征也能送出17+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57  新浪体育
易建联抡臂强攻眼神犀利带伤出征也能送出17+12!
(易建联如今眼神充满杀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在今天迎来了新赛季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处于重建期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由于在最后阶段频繁掉链子,篮网以93-95被森林狼绝杀翻盘。易建联10投5中,罚球8罚7中,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表现几乎完美。

  本场比赛,阿联得到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在数据上比季前赛更加出色!而且,考虑到常规赛防守强度与季前赛的档次差距,这份常规赛数据的含金量无疑更足。

  阿联在季前赛先发七场,场均得到12.7分7.6篮板1.1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6.6%,各项数据比上赛季常规赛均有大幅提高。尤其是在最后三场比赛中,阿联两度打出20+10——要知道,阿联在上赛季一共才有4次得分超过20,两双场次更是只有3场。季前赛渐入佳境说明阿联的状态是逐步提升的;而且,如果把出场时间换算成48分钟的话,那么阿联的场均篮板数将是13.8个,其中前场篮板是4.4个,这两个数字都是篮网之冠。

  季前赛末尾的发威似乎预示着新赛季的爆发,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阿联还是比较克制的,他似乎知道对付森林狼并不需要全力出击——对于揭幕战来说,减少失误、控制犯规,稳定地缴出数据从而争取到主帅的信任无疑是更重要的任务。

  而阿联也做到了这些。他在首节比赛并没有主动进攻,但是在要位、防守方面很扎实,并依靠快攻扣篮为篮网取下新赛季第一个两分。第二节,阿联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不过运气却不是很好——他先是被裁判吹掉了一个好球(新规则下居然也被吹罚了走步,有误判的嫌疑);随后又在抢下前场篮板后错失了12尺内的跳投。不过他马上用一记18英尺外的跳投证明了自己的远投能力并没有退化。此外,阿联在第三节末段打出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表演——挡拆后接哈里斯反吊,在三人包夹下强起抡臂重扣!打出“鲨鱼级”扣篮的阿联也十分兴奋,重重地拉了下篮筐,而森林狼的球员则纷纷避开了阿联锋锐无比的目光——那样子真当得起“凌历中原,顾盼生姿”的赞誉。

  下半场,阿联也没有稍加放松,基本抓住了每一次打击对手的机会。不仅在内线频频暴扣,而且对篮板的掌控也颇为到位,比赛末段更是利用森林狼的“一大四小”阵容连续打成Mismatch,一度为篮网稳住了局面。如果不是最后关头出场太晚,阿联是很有机会改写比赛的结局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而且是以一种非常憋屈的形式输掉了比赛,但是阿联并不需要沮丧,他已经做的很好。他的贡献值(+9)却是全队最多的,这说明当阿联在场时,篮网的优势最大,可惜,最后关头由于主场裁判的略微倾斜,阿联的篮下强攻没有博得犯规,否则,胜负的结局很有可能被改写。

  当然,作为中国球迷,作为支持阿联的球迷,我们也不需要沮丧。要知道,比赛有82场,而阿联也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此前,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的训练中,阿联不慎撞伤了右膝,今天他其实是带伤出战。看到阿联的劲爆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等到阿联完全恢复健康后,这样的数据必然会频繁出现。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