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季揭幕战阿联脱胎换骨 太空易准备接过姚明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46  新浪体育
两季揭幕战阿联脱胎换骨太空易准备接过姚明大旗
(易建联逐渐露出明星气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新泽西篮网新赛季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处于重建期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由于在最后阶段频繁掉链子,篮网以93-95被森林狼绝杀翻盘。易建联上场37分钟,10投5中,罚球8罚7中,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表现不俗。

  本赛季首战,阿联10投5中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在数据上比上赛季首战更加出彩,而且在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看来,阿联今天的数据无疑更有技术含量。

  上赛季首战,篮网的对手是华盛顿奇才,同样是在客场挑战一支缺少主力的鱼腩球队。那场比赛阿联11投7中得到17分,此外还有6篮板2助攻1抢断2封盖送上,表现着实不错。

  不过,稍微分析一下,你会发现两个赛季首战中的阿联几乎可以算是两个不同的球员。在上赛季首战中,阿联7次命中的投篮中,有2球来自三分远投,3球来自半截篮,1球来自运球晃动后的跳投,还有1球是接队友传球扣篮得分。当然,阿联在那场比赛中实际有两次灌篮,但是其中一次空切扣篮虽然进球,但是球队24秒违例在先,故没有计入得分。

  我们可以认为,阿联在上赛季首战的数据固然漂亮,但是不可否认,那时的阿联还很依赖外线手感,他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二次进攻,也没有低位单打,罚球更是只有2次(命中1个),数据的含金量自然不足。

  但是今天,阿联却很好的展现了自己暑期特训的成果——他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5球,其中2球来自中距离跳投,3球来自灌篮得分,而三分球则只出手了一次(没进)。此外,阿联还制造了8次罚球机会,并且罚中7个。很明显,如今的阿联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在内线博得教练的信任,而不是一味地在外线跳投。

  事实上,阿联并非没有外线投篮的机会,森林狼的防守之差有目共睹,而阿联的手感也不错(12-20尺的跳投4投2中),再加上篮网确实也需要三分火力(三分球8投0中),如果阿联跑到三分线外大放风筝,恐怕劳伦斯-弗兰克也不会有意见。但是,如今的阿联已经有自信去内线讨生活,所以他并没有选择更为轻松的三分远投,这样的选择,是否也是阿联捍卫大前锋荣誉的体现呢?

  我们早已强调过多次,阿联是一名职业道德非常强的球员,也是一名非常有上进心,非常有求胜欲望的球员,他只是比较内向而已。试问,有多少非体校科班出身的球员能成为CBA的MVP?又有多少人看见阿联一个赛季练出三分远投背后流下的汗水?又有多少人知道在姚明阴影里生活的压力?姚明高灯下亮,却未必能让阿联的前途光明,想要出头,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

  如今,姚明已经伤停,阿联是否能抓住机会?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有力地伸出了手。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