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领袖到拖油瓶却是为何 斯科拉还未走出姚明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2:49  新浪体育
从领袖到拖油瓶却是为何斯科拉还未走出姚明阴影

斯科拉新赛季进攻会更艰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火箭在自己的揭幕战中客场作战,对手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波特兰开拓者。最终火箭以87比96告负。火箭今天在内线可以说是被对手完全扼杀,全场开拓者的两名中锋格雷格-奥登和乔尔-普尔兹比拉的篮板球数量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开拓者全队的盖帽数量也达到了恐怖的12个,从这些数据足够看出,火箭在内线是如何被对手压制。

  当身高和力量占据了绝对优势的时候,并不是用技术和斗志可以弥补的。海耶斯拼劲老命,也仅仅抢到了5个篮板球;斯科拉纵然有着开拓者球员无法比拟的脚步和假动作,但是晃起了对方一名球员,晃不起第二个,晃起了两名球员,后面还有第三个,全场比赛斯科拉仅仅拿到3分,足以说明问题。

  如果说今天,火箭大多数的球员表现还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那么,斯科拉全场6投1中,仅仅拿到3分4个篮板的表现,却实在有些失常。要知道,在火箭的计划中,斯科拉是火箭战术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论从个人进攻,团队配合还是领袖气质来说,斯科拉都是新赛季火箭的核心球员。虽然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是,仅仅这一场,已经让不少人对斯科拉的信心开始动摇。其实,斯科拉表现失常,并非意料之外,而是在情理之中。

  首先,斯科拉在之前几个赛季表现是出色,但是不要忘记,斯科拉大多数的得分,是建立在姚明吸引了内线大部分防守的前提下。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对手的大前锋必然要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协防姚明身上,对于斯科拉的防守力度肯定会降低,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自然也就能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了,心态也会更加平和。但是在这个赛季,斯科拉成为了火箭内线的主攻手,他要面对的是对手不遗余力的防守,当他突破到篮下的时候,已经没有姚明给他挡着对方的球员,斯科拉往往要面对对手两名,甚至三名球员在篮下的防守。如此大的落差,要是斯科拉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适应,才真是一件奇事了。

  其次,今天的对手开拓者,正好拥有斯科拉最为头疼的球员阵容。从上赛季的季后赛就可以看出,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对于斯科拉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只要不是陷入犯规麻烦,斯科拉面对阿尔德里奇肯定是要落在下风。本来就被对手克制,好不容易冲进内线,还多了一个虎视眈眈的奥登。斯科拉在连续被封盖,干扰之后,情绪出现波动,导致发挥不够稳定,也是情理之中。

  最后要说的就是,斯科拉的发挥失常,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而是火箭整支球队的事情。在开局内线进攻受阻之后,之后的火箭队似乎全部忘记了内线,不管是阿里扎还是布鲁克斯,一味的埋头突破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没有了对手的分球,内线球员根本就无从发挥,你总不能要求斯科拉自己带着球往里冲吧?内线球员需要的是队友的协助,对姚明是这样,现在对斯科拉,也是一个道理。

  由此可见,我们对于斯科拉的信心并不需要动摇。至少,在现在的火箭队中,他依然是场上领袖的最佳选择之一。而真正的斯科拉,也一定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复活过来。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