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姚新赛季落寞油然而生 周遭一种改变正悄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时间如梭,近4个月的休赛期已经过去,2009-10赛季的NBA就要在明天上午拉开战幕。

  只是,当休斯顿的那缕熟悉的红色明儿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却找不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姚明。

  是的,那个熟悉的11号,那个在火箭队球员中鹤立鸡群的大个子在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将不会出现在球场上。尽管在今年夏天,在几个月之前,我们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当这样的日子真正到来,还是会有很大的不适应。

  就在几个月前,同样是在玫瑰花园球馆,姚明百发百中,率领火箭队在季后赛首场遭遇战中轻松击败开拓者。那一场胜利酣畅淋漓,让无数火箭球星激动不已。而那之后,当姚明在斯泰普斯球馆倒下,一瘸一拐的走进球馆通道之时,无数的火箭球迷更是为他揪心不已。在球员通道内,当队医凯西-琼斯力阻他不要回到球场的时候,当姚明选择坚持比赛的时候,相信那一幕让所有人懂得了什么叫“坚强”。

  从进入联盟开始,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有关姚明的话题总是最具争议的。在网络上,甚至出现了“姚蜜”和“姚黑”两个对立的团体。或许每一个喜欢姚明或者是讨厌姚明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现在,喜欢姚明的球迷看不到他们心中偶像的表演,而讨厌姚明的球迷亦是去了他们批评的对象,球场之下,只留下了一种“寂寞”。

  有些时候,当你习惯了“拥有”之时,你会有些不那么珍惜。待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会恍然明白,曾经的拥有是多么的宝贵。尽管我们还没有永远失去姚明,但一种淡淡的失落已经悄然爬上了每一个人的胸口。

  有人会说,这个地球少了谁都还会自转,但没有了姚明,我们熟悉的NBA周遭也在发生改变。

  例如,我们的国家电视台,破天荒在明天上午选择直播的是凯尔特人和骑士队的比赛。在有火箭队比赛的当天直播其他场次,而且还是在揭幕战这一天,如若不是姚明不打,这决计不可能。

  这亦告诉了我们一个现实,即将的新赛季,在传播范围最广的国家电视台上,我们或许会比较少看到火箭队那些熟悉的身影,至少比过去的几个赛季要少许多。

  一些更专业的球迷或许会说,NBA还有科比,还有詹姆斯无姚新赛季落寞油然而生周遭一种改变正悄悄开始 ,还有韦德,还有德怀特-霍华德等。但扪心自问,若没有姚明,你还会那么关注这个赛事么?NBA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些道理,或许只有那些统计直播收视率以及网站新闻流量的专业人士才明白。

  当然,幸运的是,姚明不是永远的告别赛场。他只是短暂的离别,暂时的离别只是为了更热烈的重逢。我们不妨把未来的一年当做一个调剂,当做一场短暂的休息,正如姚明对于伤病的看法一样。努力的姚明定然还会王者归来,火箭队的红色必然不会失去他的活力。(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