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经典重演火箭物是人非 斯科拉孤军大战双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47  新浪体育
前瞻:经典重演火箭物是人非斯科拉孤军大战双塔

没有了姚明,斯科拉面临考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  火箭队将在明天上午10点做客波特兰,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这亦是两队自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遭遇之后再度重逢,排列赛程联盟官员将这场交锋列为新赛季的第一天赛事,这自然看上了这对冤家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的胶着劲头。围绕姚明的精彩攻防战,让那个系列赛成为经典。只是姚明的缺阵和麦蒂的因伤未归再加上阿泰斯特的转会离开,这让火箭队已经不是上赛季那支有资格在西部竞逐总决赛名额的球队,加之又是客场作战,火箭队本场比赛的前景难言乐观。

  点击进入火箭vs开拓者直播室

  布鲁克斯仍然是火箭队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火箭队新赛季已经决心推行快节奏的进攻,而小布就是决定火箭能否顺利升空的关键引擎。布鲁克斯的速度毋庸置疑,在今夏的一次评选中,布鲁克斯入选联盟速度最快的10名球员之一。但能不能稳定的运转,这不但是对于布鲁克斯的考验,这亦将决定火箭新赛季的成败。在季前赛,布鲁克斯表现一般,场均10分3.3次助攻的表现甚至不如替补的洛瑞,这一度引起媒体有关谁更应该先发的争议。但值得指出的是,布鲁克斯的出手选择以及进攻效率其实都在提高,数据不佳仅仅或许只是未尽全力的因素。

  火箭队已经选定了他们的先发控卫,而开拓者队在这个位置上还在进行犹豫。安德鲁·米勒今夏以3年2100万加盟开拓者,但季前赛效果一般,8场比赛只有2场先发出场,这位33岁的老将在队内还需面临布雷克的竞争。不过无论是米勒还是布雷克,他们能不能跟上布鲁克斯的速度都让人怀疑。米勒比布鲁克斯大了9岁,体力上会是一个问题,至于布雷克,似乎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不过两人先后在同样追求高攻防节奏的掘金队效力,这或许有助于他们应付布鲁克斯。

  尽管没有参加季前赛最后几场的比赛,但阿德尔曼明确表示,斯科拉不会错过这一场首演。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交锋中,斯科拉是开拓者队包夹姚明的最大受益者,整个系列赛下来,斯科拉场均贡献16.2分和6.7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如今没有了姚明来吸引防守,内线遇上奥登和阿尔德里奇的双塔组合,身高力量上处于完全劣势的斯科拉能不能再演神奇,这让人关注。上赛季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斯科拉面对拜纳姆、加索尔以及奥多姆的夹击,境况颇为尴尬。奥登的协防意识以及封盖能力不逊拜纳姆和奥多姆,他会成为影响斯科拉进攻效率的关键。

  阿尔德里奇今夏刚刚和开拓者队续约,本场比赛亦是续约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相信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从进入联盟之前的声势浩大,到现在被杜兰特远远盖过,奥登今年亦必须有所表现。本场比赛没有姚明,当是这位状元秀展现个人统治力得到绝佳机会。

  阿里扎是火箭今夏最重要引援,管理层原待希望他能够有如麦蒂当年加盟魔术一般的蜕变,只可惜季前赛的表现证明他举例这一目标仍有不小距离。因为位置重叠的关系,阿里扎在火箭队已经转换到了二号位,这将让其与开拓者队的核心人物罗伊形成对位。罗伊在今夏同样和开拓者队续约成功,他将成为这支球队未来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上赛季常规赛,罗伊在和火箭交锋时上演最后0.8秒绝杀,这入选联盟十大绝杀经典。阿里扎上赛季季后赛是湖人队防守尖兵,西部决赛成功限制安东尼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此番改披火箭球衣他能否再现神奇呢?

  预计先发:

  火箭:斯科拉、海耶斯、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

  开拓者:斯蒂夫-布雷克、布兰登-罗伊、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奥登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