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庆幸两年前没干傻事:没想到会闹到路人皆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2009-10赛季的揭幕战,湖人的对手是近来来势汹汹的快艇。因为格里芬的抢镜,快艇在近来成为NBA出镜率最高的一支球队——但这一切并不会妨碍科比的心情,因为在那天夜里,科比将带上自己梦寐以求的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这是科比第一次以领袖身份率队获得的总冠军奖杯,也是他第一次获得总决赛MVP。

  时光倒转2年,回到2007年的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湖人连续2年在季后赛首轮被太阳击败。相比于2006年的时候被对手翻盘,07年的脆败更让科比觉得,自己在湖人这支球队看不到一点希望——于是,他提出了交易自己。

  湖人官方一时间吓傻了,但是他们旋即又镇定了下来,开始认真的和很多球队商讨交易科比的事情。甚至,科比一度就让全世界觉得,他要奔赴芝加哥,开创第二个公牛王朝了。时隔2年,科比第一次开始回忆那段时光:“我对那次事件感到很愧疚,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他后来会闹到路人皆知,”科比诚恳地说,“当时,我在内心挣扎了好久,要不要提出交易自己。我只是想刺激球队,让他们帮我找更多的帮手而已。”毕竟,04年科比续约的时候,湖人管理曾就是那样和他承诺的。

  “我只是表达我心中的一个看法,希望能够借此起到自己应该起的责任,”科比说,“当时,我并没有看到球队有什么投资动作,也看不到争夺冠军的决心。”科比的意思,他当时并不想离开洛杉矶,而只是想借此催促湖人管理层而已。

  “后来,我的言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球迷开始谈论这事儿,管理层也开始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感受到了球队对阵容的不满,这也正是我所要表达的态度。”科比回忆说:“幸好,他们后来找来了加索尔和阿里扎,今年夏天他们又留下了拉马尔(奥多姆)、找来了阿泰斯特,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欣喜。”

  科比应该庆幸,还好自己当年没有奔赴公牛。而在那之后短短10个月,湖人就杀进了总决赛,不到2年,湖人就捧回了总冠军奖杯。如果科比真在2007年离开了天使之城,又怎么感受这一切幸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