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的易建联新赛季登场 苦修一夏无姚赛季他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07  东莞时报

  记者 刘杨

  当新泽西篮网决定送走文斯·卡特时,他们显然已经为即将到来的2009-2010赛季做好了最坏打算,并将目光瞄向了2010年的夏天。

  以篮网现有的阵容,没人能填补“加拿大飞人”场均20分和5个篮板的“黑洞”。但篮网今年似乎铁了心要依靠年轻人,平均年龄仅有26.4岁,仅有的4名 30岁以上的老将(阿尔斯通、巴蒂、纳胡拉、哈塞尔),没有一人能进入首发阵容。德文·哈里斯是他们唯一的全明星,可如果把得分和助攻任务全压在这个26 岁的小伙子身上,长此以往,伤病或许会夺走这唯一的全明星。

  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入主,本应是篮网的一大幸事。只是在资金的投入上,新老板还没有表现出气吞山河的气势,篮网的阵容依旧单薄。就算他是个疯狂的篮球发烧友,就算他账户里的钱永远也花不完,如果不对症下药缝合伤口,篮网的新赛季,依然注定是令人失望的一年。单单是六场连败的季前赛,便足以向新泽西人敲响警钟。

  幸运的是,对于易建联来说,恰恰相反,这或许会成为充满希望的一年。他再次成为球队首发大前锋位置的首选,这个夏天苦行僧般的修行,让人对他的第三个NBA赛季充满期待。更重要的是,在姚明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孙悦尚不知路在何方的NBA联盟,易建联将成为国人远眺大洋彼岸的唯一寄托。

  无可否认,这会成为易建联的压力。要么在压力中爆发,要么在压力下沉沦。可喜的是,季前赛上的易建联,已经向世人展现出了他坚强、果敢和进步的一面。无论新泽西篮网最后走了多远,被我们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的,依然只有一个易建联,可能是最好的易建联。

  篮网·X因素  罗伯茨 能贡献多少?

  季前赛7战,新泽西篮网只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了费城76人。但对于主帅弗兰克来说,还远不到他为新赛季担忧的时候。事实上,他甚至有资本为球队的表现洋洋自得。

  让他骄傲的是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在7场季前赛中,罗伯茨场均可以攻下18.0分,造罚球数是漂亮的6.9次。这份数据,即便是相比于球队头号控卫德文·哈里斯也毫不逊色。早在他的菜鸟赛季,罗伯茨在上赛季末段就有过出色的发挥,在季前赛中打得出色,显然是上赛季磨练的功劳。至少从季前赛来看,这只菜鸟已经开始茁壮成长。倘若他还能够在常规赛季继续这样的发挥,篮网队贫瘠的得分阵容中就将平添一员猛将。

  此外,罗伯茨的强项并不仅仅在于得分,他身高臂长的优势,还让弗兰克头疼的另外一件事也有了答案。上赛季,篮网三大小前锋鲍比·西蒙斯、贾维斯·海耶斯和特伦登·哈塞尔都是难堪大用的二流角色,虽然几人先后进入过首发阵容,但并非实至名归。一怒之下,弗兰克甚至只能让文斯·卡特去捉刀三号位,肯扬·杜林填补得分后卫空缺。

  现在有得分火力凶猛的罗伯茨来打小前锋,上赛季遇弱不强、遇强更弱的局面基本不会再出现了。罗伯茨自己也说,侧翼两个位置在进攻端并无明显区别,而为了能在防守端做好盯防小前锋的工作,他还特定在今年夏天增了重。

  篮网·核心   哈里斯+洛佩斯    内外兼修定前途

  作为一年级新秀,布鲁克·洛佩斯是新泽西篮网上赛季的最大发现。常规赛上阵82场,首发74次,场均13分、8.1个篮板和1.8次封盖的表现,堪称惊艳。毫不夸张地说,是洛佩斯一个人撑起了整支篮网队的内线。

  在今年,这种局面,无疑会更加凸显。一些洛佩兹以前和现在的队友都说,如果洛佩兹打得粗野肮脏一点,他可以成为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他有时间,这才是他的二年级赛季,而他已经是网队阵中的主要攻击点,也是这支球队的建队基石了。主教练弗兰克毫不掩饰地说:“他全身心都是为球队。当你的建队基石中有一个像这样品质的球员时,不管今年还是将来,你的球队总会成功。”

  外线,毫无疑问,属于德文·哈里斯。在文斯·卡特远走奥兰多之后,哈里斯将成为这支球队毋庸置疑的绝对核心。新赛季,主帅弗兰克又推出了他自上任以来的第六套进攻战术:野猫战术。这套战术是NFL进攻战术的一种,战术要求和昔日步行者队强调的“快速进攻”战术类似,强调进攻前的所有传球当在3秒之内完成。当发现自己在进攻射程之内时,应该毫不犹豫地出手。从进攻的发起到结束,应该在6-7秒之内。一旦出手没有命中,所有人应该迅速回防,杜绝对手的快攻反击。

  看到了?这套战术,俨然就是为“风之子”哈里斯准备的。篮网队的前途,或许从此就被完全掌握在了哈里斯手中。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