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马刺将执掌西部霸权 西北三强取代没落的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卫平评述 上赛季湖人在西部傲视群雄,足足比排在第二的掘金多赢11场球。新赛季中,湖人几乎保持原班人马,12人轮换阵容只是走了阿里扎,来了阿泰,实力有增无减。从美国媒体的众多前瞻之中便可得知,湖人已被大多数人一致看好。

  要说最有可能挑战湖人霸权的西部球队,则非马刺莫属。今年夏天,圣安东尼奥人一反常态,一向节俭的他们也开始跨入大手笔的行列。马刺先后引进了杰弗森、麦克代斯和拉特利夫等名将,球员总薪趋近8000万美元,远远高于奢侈税的上限标准,而在过去10年,马刺很少发生这种情况。大手笔背后的目标不言而喻,老帅波波维奇甚至夸下海口,如果夺不了冠,他愿意以下课谢罪,雄心可见一斑。季前赛中,马刺只取得了4胜3负,战绩差强人意,但却收获了今年最有黑马相的新秀布莱尔,后者7场比赛全部替补登场,场均贡献13.9分并有7.9个篮板入账,两项数据均列球队第二。有此凶猛后生护驾,邓肯绝对可以在新赛季且战且休,将最好的状态留到和湖人的决战。有美专家指出,虽然湖人主力阵容实力强劲,但论板凳深度,马刺似乎更占上风。

  除了湖人、马刺,西部仍呈现诸强争锋的格局,惨烈程度一点不输往年。随着火箭没落,西北区大有取代西南区成为西部第一阵营之势。掘金走了丹泰·琼斯和克雷扎,但年轻核心安东尼愈发成熟,主力班底并无大损;开拓者从来不缺少天赋,引进安德烈·米勒后,球队阵容更显平衡;爵士最后关头迎来布泽回归,只要他的心态不受影响,铁血的犹他人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还有像雷霆这样的球队,早已被当作是黑马候选,没准就能成为搅局的决定性因素。有美记者甚至认为,雷霆的杜兰特第三年很有希望实现大跃进,成为继科比、詹姆斯湖人马刺将执掌西部霸权西北三强取代没落的火箭 之后联盟又一新的领军人物。

  至于西南赛区,虽说整体实力不比从前,但是小牛陆续引进古登、马里昂等悍将,着实值得期待;黄蜂更换中锋,但是新来的奥卡福因为脚趾受伤始终不能上场。

  在总体上,西部还保持上赛季形势:排行榜前沿,胜绩斐然;排行榜尾端,一片狼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