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龙前瞻:三高内线华丽无比 将欧陆风格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2:34  新浪体育
猛龙前瞻:三高内线华丽无比将欧陆风格进行到底

波什需要证明自己打逆风球的能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09-10赛季NBA新赛季即将打响,大西洋赛区凯尔特人实力毋庸置疑,多伦多猛龙新赛季有望重返季后赛之列,至于费城76人、新泽西篮网和纽约尼克斯恐怕只能争乐透区好座次了。以下为猛龙新赛季前瞻:

  上季战绩:

  33胜49负 东部第13

  转入球员:

  德马尔-德罗赞(新秀)、贾瑞特-杰克(印第安纳步行者)、希顿-特科格鲁(奥兰多魔术)、德文-乔治(达拉斯小牛)、安托万-莱特(达拉斯小牛)、雷吉-埃文斯(费城76人)、阿米尔-约翰逊(底特律活塞)、索尼-威姆斯(丹佛掘金)

  转出球员:

  安东尼-帕克(克里夫兰骑士)、杰森-卡波诺(费城76人)、肖恩-马里昂(达拉斯小牛)、克里斯-汉弗里斯(达拉斯小牛)、罗科-乌基奇(密尔沃基雄鹿)、卡洛斯-德尔菲诺(签约权,送到密尔沃基雄鹿)、内森-贾瓦伊(明尼苏达森林狼)

  球队现状:

  猛龙的问题十分突出:他们太软了。无论是波什,还是巴尼亚尼,还是卡尔德隆,在各自的位置上都算是比较软的球员,他们甚至很难抢到足够的前场篮板。而猛龙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他们开始寻求改变。一般而言,对于球队风格的不满往往会导致两种修正方案:一种是往相反的方向修正,比如洛杉矶湖人在60年代打不过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认为自己弱就弱无人能制服比尔-拉塞尔。于是湖人在70年代初期挖来了威尔特-张伯伦,成功夺冠。还有一种方案是强化原有的风格,比如上世纪末,圣安东尼奥马刺以内线为主建队,但是发现一个大卫-罗宾逊不够称霸联盟,于是又选来了蒂姆-邓肯,双塔一出,谁与争锋?

  对于猛龙而言,他们选择的第二种方案,也就是强化自己的风格。猛龙的风格就是欧式风格,每个人的技术都不错,但是对抗能力实在差得可以。今年休赛期,他们干脆挖来了组织前锋特科格鲁,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并希望能在前场真正铸就三高锋线,同时用特科格鲁的调度能力进一步激活巴尼亚尼与波什的火力。

  这个想法是不错的,但是放在NBA中就很难实现了。遍观NBA历史,防守赢得总冠军是不变的真理。而善于防守的球队,没有谁的风格是像猛龙这般疲软的,所以赛季还没开打,猛龙的前途就已经蒙上了阴影。但是如果猛龙能保持健康,那么还是有点看头的,他们的长处是投篮——从控卫到中锋,他们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具备联盟顶级的投射能力,在目前越来越讲究体毛级犯规的NBA,投射精准也是得分的捷径。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盟的后卫杰克,这个面相憨厚的家伙是得分后卫中少有的全能防守者,而且基本功扎实,可以被视为运动能力加强版的史蒂夫-布雷克。他的加盟可以缓解卡尔德隆的防守尴尬,更可以通吃后场两个位置,与猛龙的摇摆风格完美契合。或许新赛季杰克的数据不会很显眼,但是他为猛龙带去的帮助是不可忽视的。

  X先生:

  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意大利状元仅仅打了半个赛季的好球,就博得了一份5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这着实令人眼热。目前,巴尼亚尼的任务有两个:第一,加强进攻,证明自己有持续火力;对于猛龙这种防守软弱的球队来说,巴尼亚尼的全面得分技巧是必不可少的赢球法宝。第二,他必须加强自己的篮板能力;本赛季由于特科格鲁的到来,巴尼亚尼的外线火炮地位会被动摇,他将更多的出现在内线,而以他上赛季场均5.3个篮板的水平来看,如果不提升的话,只会拖累全队。

  计划外筹码:

  阿米尔-约翰逊 367万美元

  虽然约翰逊更加年轻,更加高大,但是相比埃文斯,他的经验差一些,坚韧度更是相差甚远。如果猛龙要选择交易,那么2010年到期的约翰逊自然比2011年才到期的埃文斯更好脱手。

  预测首发:

  中锋: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大前锋:克里斯-波什

  小前锋:希顿-特科格鲁

  攻击后卫:贾瑞特-杰克

  组织后卫:何塞-卡尔德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