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王前瞻:新版韦德尚需时日 难逃陪太子读书苦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2:28  新浪体育
国王前瞻:新版韦德尚需时日难逃陪太子读书苦命

马丁这把尖刀怕是越磨越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09-10赛季NBA新赛季即将打响,太平洋赛区洛杉矶湖人一家独大,菲尼克斯太阳和金州勇士都在走下坡路,洛杉矶快船则有迅猛反弹之势,萨克拉门托国王则依然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以下是国王新赛季前瞻:

  上季战绩:

  17胜65负 西部第15

  转入球员:

  泰瑞克-埃文斯(新秀)、欧米-卡斯比(新秀)、琼-布洛克曼(新秀)、希恩-梅(夏洛特山猫)、戴斯蒙德-梅森(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波特兰开拓者)

  转出球员:

  埃克-迪奥古(新奥尔良黄蜂)、卡尔文-布斯(自由球员)、鲍比-杰克逊(自由球员)、拉沙德-麦坎茨(自由球员)、塞德里克-西蒙斯(自由球员)

  球队现状:

  自从2007-08赛季迈克-毕比被交易到亚特兰大老鹰之后,昔日曾以普林斯顿打法震惊联盟的旧版国王就算正式解体了。上赛季球队为弗拉德-迪瓦茨做了球衣退休仪式,只会让人感到今非昔比,时间真的足以杀死一切美好的东西。

  现在的这支国王,战绩不好也就算了,似乎不能像灰熊、雷霆、森林狼那样拿出给人无限希望的新当家出来。凯文-马丁越来越像功能单一的得分箭头,虽然他的投篮效率确实高到无可指摘,对胜负的影响力却是相当有限。球队上赛季还交易走了全能摇摆人约翰-萨尔蒙斯,业已成为公认的西区垫底之选。

  阵容方面,国王值得一提的地方并不多。斯宾塞-霍伊斯与杰森-汤普森仍会是当然首发,只不过保罗-威斯特法尔肯定不会再玩什么让汤普森打小前锋的把戏了。这对禁区组合进攻有自己的特点,关键是身高和射程摆在那里,但他们的防守都非常糟糕。两人中汤普森的开发空间更大一点,霍伊斯则必须首先解决心态问题,他太不愿意往内线走了。

  侧翼位置上,马丁的效率令人侧目,但他对传球和防守的贡献一般。原先的小前锋首发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季前训练时碰到百年难遇的倒霉事,健身球爆炸让他至少得休到明星赛以后。安德斯-诺西奥尼在控制好犯规的情况下,会是高效率的得分手,他的问题和马丁一样,传球视野太过狭窄。

  既然国王首发阵容缺乏调控全局的球员,控卫的组织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可惜的是,去年夏天以全额中产签入的本诺-乌德里仅仅是替补材质的球员,各项质素都在联盟平均水平以下。威斯特法尔有意让新秀埃文斯来操控全局,但这又是一位球风接近德维恩-韦德的双能卫球员,未来几年可能就会转型去打正统的得分后卫。

  不过无论如何,国王整套阵容天分有限,似乎即使来了克里斯-保罗或者德隆-威廉姆斯也救不起这支球队。老板现在关心的是球队会被搬去阿纳海姆还是圣何塞,既然下赛季是没什么好指望的了,多看看NCAA和欧洲的比赛,也对他们挑选乐透签有好处。

  X先生:

  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的运气很不好,他在开拓者打了一年替补控卫表现不俗,接下来就迎来非常强调防守且喜欢半场进攻的内特-麦克米兰。西班牙控卫有自己的才华,但只有到了跑轰体系中才能最大发挥自己的传球能力。ESPN评价他是“联盟极少数本身攻击力一般,还能通过传球带动队友的天生指挥官。”威斯特法尔比麦克米兰强调高节奏,国王本身又缺乏天赋足够的组织型球员。罗德里格斯压过乌德里和埃文斯出任主控并非不可能,他甚至有希望出现在助攻榜前列。

  计划外筹码:

  肯尼-托马斯/855万。很多火箭球迷还记得这位托马斯,对,他现在还在联盟。通常情况下,这种身材矮小的大前锋的职业生涯都会比较短,这是因为,过了30岁之后他们的运动能力就难以弥补身高的天然缺陷。托马斯上赛季一度出现在国王阵中,表现糟糕之后很快就被贬回板凳,业界评价“他的上场只不过为了提醒大家他还活着”。新赛季国王如果不想在截止日前把他换出去,也肯定会与其解约。总之,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看见他出现在NBA的大名单里了。

  预测首发:

  中锋:霍伊斯

  大前锋:汤普森

  小前锋:诺西奥尼

  攻击后卫:马丁

  组织后卫:埃文斯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