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为两年前交易传闻愧疚:当时我只想和湖人摊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对于科比而言,新赛季对于他有一番特别的意味。在过去的几年,他都是作为冲击者,而今年,他是荣誉的捍卫者。

  在湖人队官网最近一篇菲尔-杰克逊接受媒体采访畅谈新赛季目标的稿子中,非常罕见的是其中竟然一个词都没提到科比,这在之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这不仅仅是因为科比再次成为了赢家,不仅仅是因为湖人队不再只有他一人,而且还因为科比这一次赢得毫无争议。他不再是那个仇者眼中的魔鬼,他也不是信徒眼中的天使。

  这是科比的第14个赛季,在谈及这种变化时,科比表示,“是环境改变了,而不是我,我并没有改变很多,我还是那个科比。”

  科比上一次作为卫冕冠军进入新赛季还是在2002年,那一年,他和奥尼尔完成了其在湖人队的第一个三连冠。但在那之后,科比和湖人队都经历了太多。

  “在那之后,发生了太多,”科比回忆说,“我们在2005年甚至都没有能够杀入季后赛,我们经历了一个低谷。但是我想我拥有那种决心能够将球队重新带回巅峰 ,我有决心和曾经没有经历过的困难进行斗争,这些和我20岁的时候遇到的事情完全不同,那时候就是来到这里,争取夺得一个总冠军。”

  “从情感上来说,我一直把自己视作一个受压迫者,因为我的人生就是如此,”科比说,在问及现在是否依旧这么认为时,科比把今年的情况和2000年相提并论,当年,湖人队在夺得总冠军的征途中击败了马刺队,而马刺队并没有受伤的邓肯,在上赛季,湖人队的重要竞争对手凯尔特人也因为加内特的受伤而没有进入总决赛,科比淡淡的回答说,“因此,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再次证明自己了。”

  科比职业生涯中已经4夺总冠军戒指,有记者问他是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满意’。科比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我非常感激,我非常幸运。‘满意’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词,我更愿意说我很开心很高兴能够有现在的成就。”

  科比表示自己唯一感觉有些愧疚的实在2007年夏天公开表示要求转会,“唯一一次我感到悔恨的就是这件事情,我一直在和内心进行斗争,我期望球队能够进行交易,就像他们在2004年和我续约时承诺的那样。但是我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因此我认为,是时候摊牌,做一些我自己的事情了,如果说球队继续不想花钱加强球队实力,不想把总冠军带回的话。因此我感觉我有必要把话挑明,让人们公开讨论这个。后来,球队终于换来了加索尔,并获得了阿里扎。而在今年夏天,球队又获得了阿泰斯特并留下了奥多姆。我应该给予球队信任,球队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现在的科比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风雨,他已经见惯了任何评价,“无论媒体说什么,我都已经习惯了,我知道什么才是真的,”科比说,“我只在乎身边的人,只在乎那些真正关心我的人,他们才会保护你。”

  不过,科比还是回击了那些有关他不能使得队友变得更好的批评,“听到那些类似的批评,我真的觉得很好笑,似乎只要给队友传球了就能够让他们变得更好,这实在荒谬至极。在球场上,有比给队友传球更多更重要的东西,要让他们获得冠军球队的信念和态度,要在训练中鞭策他们,在成为他们的带头大哥。而不是简单的说,你把球传给他,他投进了,你就让他变得更加出色了。在我看来,如果我的队友努力了,我就会尊重你。但是如果你没有努力,或者说你没有尽全力,在我眼中你就不能成为我的队友。”(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