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战揭示火箭小牛巨大差距 三要素决定新赛季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火箭队昨日最后时刻没有发挥好,最终94比98不敌小牛队,《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赛后在自己的博客中认为,关键时刻,球队的表现恰恰是这支球队能力的反映,以下生死文章摘译:

  比赛胜负的分界线有些模糊不清,但是比赛的两支球队差距却是十分明显。

  这是两支差别十分巨大的球队,一支是联盟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一支则是在中下部挣扎的球队,看看他们的表现,你就会一目了然。

  联盟有很多球队一直认为他们充满竞争力,但是事实上,他们几乎很难杀进季后赛,因为他们拿不下拿下应该属于自己的胜利。

  这些球队之中,有名的诸如灰熊队,他们队中有很多球星,他们有时候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成绩所反映出来的实力,他们有时候能够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但是在那种最后时刻,两队比分差距非常细微的拉锯战中,他们却难以证明自己。

  这样的情况让人印象深刻,这让一些成绩非常差的球队充满期待,但是他们就是不能完成自己的目标。这就是NBA,这个联盟大多数的球队实力非常接近,多数球队都有足够有天赋的球员,有经验丰富的主帅能够带领球队取胜,比赛的关键就是看最后四五分钟,或者是六分钟以内的表现。

  比赛的胜负通常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防守,篮板球以及执行力。

  当防守已经做到完美无缺的时候,胜利通常情况下会属于你。这不是老生常谈,这是每场比赛都需要做到的事情。同时,人们一般都说,比赛的前46分钟毫无意义,最后的两分钟才决定生死。因此,最后时刻的表现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至于火箭队,这同样是一支由很多年轻才俊组成的球队,尽管这是一支有些矮小的队伍,但他们新赛季的命运同样也归结于此。

  聪明的去终结比赛,赢下足够多的拉锯战,火箭队就能够在新赛季一鸣惊人。如果火箭队在常规赛中有太多像和小牛队这场比赛中类似的表现,那么他们和前面提到的灰熊队就没有什么区别。

  “当赛季开始的时候,比赛的胜负就取决于最后的三四分钟时的表现,要防守住对手的进攻,并执行好我们的进攻战术,”洛瑞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亦有情形的认识。

  这就是和小牛队比赛留给火箭队球员的教训,最后三四分钟的防守,最后时刻的战术执行力,将决定一场比赛的全部。这是火箭队在季前赛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时刻,火箭队需要更多的经历这样的时刻,更多的锻炼来提高他们的执行力。而这种比赛,这种类似比赛的结果,将决定他们这个赛季是否成功。(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