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易建联:场均13分8板还不错 街球王好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24日,新泽西篮网进驻纽约圣约翰大学,在Carnesecca球馆迎战费城76人。最终,篮网以110-88击败76人,以1胜6负的总成绩结束了2009-10赛季的季前赛。中国球员易建联出战39分钟,贡献22分、11个篮板。赛后,新浪体育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阿联,他也在访谈中对这7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新浪体育:季前赛打了7场,已经全部打完了,这场比赛终于赢下来了,那和之前比赛相比,这场比赛你们是赢在了什么地方呢?

  易建联:今天整场球我们都打得比较稳定,没有出现之前几场比赛里,比如某个时间段打得不好,领先10分又被对手反扑的这种情况。

  新浪体育:谈谈你自己的表现吧,这场比赛你拿了22分、11个篮板,状态很好,你满意自己的表现吗?

  易建联:今天首先全队进攻都比较顺,这样(每个人)出来的机会就比较多,希望自己能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到常规赛里。

  新浪体育:7场比赛下来,你的场均数据接近13分、8个篮板,比之前两个赛季提升了很多,你对自己这份成绩单还满意吗?

  易建联:嗯,怎么说,这毕竟还是季前赛而已,和常规赛有很大差距,比如在对抗上。常规赛嘛,肯定还希望(数据)多一些吧!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这样的数据,基本上达到你的个人预期了?

  易建联:如果新赛季场均也能拿13分、8个篮板,那应该是不错的成绩了,但重要的是我得保持稳定,经常打出这样的比赛。

  新浪体育:那么7场季前赛已经打完了,你觉得自己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易建联:我想主要是篮板球,还有一些(战术方面的)跑动。

  新浪体育:你刚刚提到了篮板球,季前赛中你的篮板球确实进步很大,特别是前场篮板球,你觉得这和夏训有多大关系?

  易建联:夏天对自己的力量方面加强之后,在对抗上已经有了提高,所以肯定对抢篮板球有好处。不过,更重要的还是你要多跑动,去冲抢,去拼。

  新浪体育:这个夏天你训练得很刻苦,之后又打了亚锦赛,之前几场比赛,你上场时间都不是太多,今天打了39分钟,感觉体能上会有影响吗?

  易建联:现在体能还行啊,我的身体状况也都不错,所以打这个时间不成问题。

  新浪体育:今天你的内线进攻打得很好,有两次勾手,还有两次扣篮,和埃尔顿-布兰德对抗也没怎么吃亏,夏训的成果是不是让你在内线的信心已经暴增?

  易建联:信心肯定是有增加的,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保持下去,把这些内线技术巩固、加强。

  新浪体育:之前劳伦斯-弗兰克主教练说过,希望你肩负起防守大西洋赛区其它球队优秀大前锋的重任,那么7场比赛下来,你觉得自己能完成这个任务吗?

  易建联:嗯,我想这是一个挑战。和他们对抗,一定要早做准备,提早想好对付他们的办法,我会努力去做的。

  新浪体育:季前赛已经打完了,你们球队这个赛季新队员比较多,你觉得和谁配合起来比较默契?

  易建联:很难说和谁最默契,很多新队员都不错,如果非要找出一个,那拉夫(阿尔斯通)肯定不能不提。其实,大家在场上都很无私,只要你多跑动,球一般就会到。

  新浪体育: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