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表现优劣势区分明显 他不是火箭的真命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主场迎战小牛队,这是火箭队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季前赛。火箭队在今天凌晨宣布买断了老将布伦特-巴里,球队新赛季15人的大名单已经正式确定,因此本场比赛几乎等于常规赛的预演。

  特雷沃-阿里扎本场比赛继续作为火箭队的先发得分后卫出场, 全场比赛,他一共出场40分钟,是火箭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14投5中,其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8中5,拿下17分8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2次封盖。阿里扎本场比赛的优缺点表现得非常明显,这对于阿德尔曼在新赛季常规赛如何使用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优点方面,阿里扎非常积极,无论攻防两端,他的意识都非常出色。在攻击端,尽管有多达14次的出手机会,但平心而论,他并不独断专行,这一点和麦蒂是本质不同。需要指出的是,阿里扎在发现外线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也会自己主动进行改变。在下半场,他频频突破进入内线,博得上罚球线的机会,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全场比赛,阿里扎获得8次罚球机会,和兰德里以及洛瑞并列全队第一,这亦是对于他的奖励。防守端,阿里扎更不用说,全场7个防守篮板是火箭队最多的球员,而每一次对手快攻,也都能看到阿里扎的身影,作为一名锋线摇摆人,能够有两次火锅,这本身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新赛季,火箭队内线没有姚明,防守上存在更多漏洞,需要锋线球员更多的过来协防,阿里扎在这一点上绝对是让人满意。

  说完了优点,接下来就是问题所在。火箭队招募来这位年轻球员,看中的还是他的潜力,希望他能够像麦蒂那般爆发。只可惜,本场比赛的表现证明,这个期待恐怕会落空。阿德尔曼目前将阿里扎放在二号位上,但是从个人条件以及能力上来说,他并不胜任这个位置。从投篮来看,阿里扎的投篮动作偏慢,接球就投或者运球后的急停跳投,这些得分后卫基本的要求都难以胜任。他的大多数投篮得分都来自火箭队控球后卫的突破分球,形成投篮机会后的大空档。季前赛的防守压力不大,这方面弱点恐怕还不会太过于被暴露,但是一旦进入真正大强度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当需要个人得分能力的时候,阿里扎就难以胜任了。阿里扎的体型和麦蒂相似,但是在个人力量以及爆发力上,他和麦蒂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他的投篮动作慢,准备时间长,脚步移动速度亦偏慢,身体的爆发力和空中相持能力不够,这些都造成了他和麦蒂的形似神不似。火箭队如若是希望阿里扎来顶替麦蒂的位置,在常规赛,这个念头恐怕会遭遇现实的打击。

  当然,从整体表现来看,阿里扎是一个不错的三号位选手,他有很好的团队精神,有把握空位出手的机会,他的防守意识很好,如果姚明明年回来,再加上一个不错的后场选手,阿里扎会是火箭队冲击总冠军道路上的一个螺丝钉。但是指望他成为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从能力上,从个人魅力上,他还有很大的距离。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里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