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上次生病还是80年代 甲流对我没有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沙奎尔-奥尼尔终于和勒布朗-詹姆斯组成了全联盟最强力的前场组合。不少球迷都有疑问:他们俩谁是老大呢?毫无疑问,詹姆斯奥尼尔:上次生病还是80年代甲流对我没有杀伤力 不会是小弟,可是如果你认为奥尼尔会突然变成勤恳地大卫-罗宾逊,那就错了,他已经克利夫兰骑士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还记得上星期,有消息称詹姆斯可能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此言一经传出,克利夫兰人人面如土色。一时间,洗手液、抗生素等药物流行了起来,它们就像防守时的滑步一样,频繁而不可或缺地出现在骑士的更衣室和训练馆里。

  那时候,骑士阵中没人有心思笑,除了一个人。

  “我百毒不侵,”奥尼尔坐在场边的媒体席上,脸上露出招牌式的傻笑,“我是军人的儿子,我们有权使用最高级的特效药。”

  “注射流感疫苗?当然不,”奥尼尔开始表演,他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疗伤的法门)都在这儿了,我上一次得病还是因为被狗咬了一口,然后得了狂犬病(狂犬病被视为不治之症,只要发病,死亡率为100%),那时候还是20世纪80年代。”

  这时候,观众们实在忍不住了,爆发出各种打趣的嚎叫和兴奋的笑声。这就是沙克,一个永远闲不住的人。

  他不仅在娱乐方面闲不住,在篮球方面也同样闲不住,他的职业生涯在东西两大分区来回奔波,每一次转会都能引起联盟的震动,因为他是沙克,是所向无敌的大鲨鱼——就算他已经37岁了,他依然是那个只要出战30分钟,就能拿下17.8分和8.4篮板的巨人。

  对于奥尼尔来说,打球固然重要,但是快乐更为重要。他需要制造幽默,制造笑声。所以,他才会在训练结束后约上理疗师乔治-赛贝尔进行摔跤比赛——那天是媒体开放日,他喜欢被聚光灯包围的感觉,他喜欢让大家开心。

  “我们的球队文化很好,我们队里都是很不错的球员,”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沙克来了就是锦上添花,他的幽默感有助于增强我们队的和谐建设,他不仅仅在82场比赛中制造这种气氛,而且会一直持续到6月。”

  “沙克是非常伟大的球员,他非常杰出,”勒布朗-詹姆斯说,“他绝对是应付媒体的专家。有他在,我可以分出去不少来自媒体的压力。因为他是个大目标,是人们乐于关注的对象,所以他的存在不仅对我有好处,而且对全队都有好处。”

  奥尼尔给骑士带去了内线实力和幽默感,而骑士也给他带去了夺冠的机会——别忘了,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现在都各自手握4枚总冠军戒指,难道沙克心里就没有一点想法吗?

  “骑士是一支有趣的球队,”奥尼尔说,“这是一支很年轻,很有活力的球队。这是适合我这样的老家伙在这里终老的球队,我可不喜欢去那种全是老将的球队。除了我和大Z(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其他人都只有20多岁或者30出头,如果你总是和年轻人在一起,那么你也会觉得自己变年轻了。”

  “我是个老政治家了,我一直在做我自己的事情,”奥尼尔又开始给自己戴帽子,“我总是试图去做正确的事。我觉得自己是个‘山寨版查尔斯-巴克利’,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并不一定是正统的方式。我总是唠唠叨叨,有时候还惹上麻烦,但是我都是很有礼貌地去做,这是市场营销的一种。”

  “我知道现在不可能让我一场比赛投25到30次篮了,我觉得也没什么,我清楚自己的分量,”奥尼尔表示自己乐于打下手,“我能支配自己的时间,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大个子能像我在巅峰期那样获得总统般的地位,不过现在是另外一回事了。詹姆斯需要长时间拿球,我们要做的就是协助他。大卫(罗宾逊)对蒂姆-邓肯做什么,我就会为詹姆斯做什么;我对德维恩-韦德做什么,现在就会为勒布朗做什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