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色龙阿泰向科比表衷心 他到底是不是湖人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24  篮球先锋报

  的确如此,这场一开局,阿泰就送出一记漂亮的传球,播音员喊道“科比·布莱恩特,两分,阿泰斯特助攻”。第一节末段,科比从勇士一名球员手里掏球后直冲篮下,背后传球给拜纳姆,后者上篮不进,阿泰斯特从底角奋力追球。之后,阿泰斯特又分别给费舍尔和拜纳姆送出2次助攻。全场比赛,阿泰斯特送出8次助攻,还抢下了11个篮板。菲尔·杰克逊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罗恩打得很好,不管别人怎么评论他,我都相信他是一个好球员。”

  “湖人需要我是因为他们志在卫冕,他们需要我来加强防守端的威力,”阿泰说。毋庸置疑,阿泰斯特的加盟使湖人阵容趋于完美,在拥有众多进攻武器的同时也不缺乏防守悍将。正是他的加盟使得湖人在诸强实力都有提升之时仍是联盟第一夺冠热门。

  此前有洛杉矶当地媒体担心阿泰的到来会破坏湖人更衣室的气氛,阿泰对此却不以为然。“科比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我是来给科比当助手的。”

  看,阿泰斯特其实是个明白人,只要跟他接触深了,就会知道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他知道他需要做什么,他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变脸,他知道湖人和科比希望他做谁?

  如果说科比·布莱恩特是条“黑曼巴”,那么罗恩·阿泰斯特是条“变色龙”。  

  也许“双刃剑”才是阿泰斯特的真实面目,他是联盟中有名的“刺儿头”,很多球员都对与阿泰斯特对位感到头疼,这其中也包括科比。

  上赛季季后赛西部半决赛,斯台普斯中心的大屏幕上经常播放科比和阿泰对位时互喷“口水”的画面。而很多人不知的是,阿泰斯特是科比的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泰斯特说“科比会是将来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在科比与阿泰斯特的激烈对位之后不久,湖人顺利签来了这块“硬石头”。

  “我需要一枚戒指,所以我愿意帮助科比去再赢总冠军,”阿泰斯特说。

  但如今的阿泰斯特在湖人队打了几场季前赛后,却开始受到媒体的质疑,有人说他不适应球队战术,有人说他很难融入湖人的“三角进攻”,在湖人主场打山猫一战中,阿泰斯特上场18分钟,6次犯规。赛后,媒体齐齐指向阿泰斯特,说他“进攻未开窍又掉犯规泥潭”。以前在火箭耀武扬威的“野兽”现在体会到了卫冕冠军球衣难穿的滋味。

  “所以我得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来适应球队,”与勇士的比赛之后,阿泰斯特谈到他未来将做出的改变,“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投篮次数,刻意为队友创造机会。我的投篮感觉最近都没有找回来,但我尝试靠其他贡献来弥补。”

  正如阿泰斯特所言,这场与勇士的季前赛,阿泰只出手3次得到6分,但他却在28分钟里贡献了8次助攻。对于湖人这支卫冕冠军球队来说,作战体系已经相当成熟和完善,阿泰斯特只是这架机器换上来的一个零件而已,磨合是必须的,也是需要时间的,阿泰自己心知肚明。

  这场比赛他确实改变了,无球时候积极防守,跑动,配合战术,一旦有队友空出来就第一时间把球传过去。上一场,在与快艇的比赛中,他送出1次助攻,全场得了13分。这一场,却送出了惊人的8次助攻。“通过这几场比赛,我逐渐适应了球队的速度和战术,”自信仍然浮现在阿泰斯特的脸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