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与裁判工会初步拟定合同 老裁判有望重新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常规赛即将开战,有关替补裁判引发的种种争议也有望画上句号。NBA代表和裁判工会代表近日初步拟定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所有老裁判将在美国时间10月23日就这份新合同进行投票表决。双方已在大体上达成一致意见,投票表决其实只是履行一下程序而已。新赛季的揭幕战中,老裁判们有望重新上阵。

  美国时间10月20日,NBA代表和裁判工会代表终于又坐在了一起。代表NBA出席谈判的包括总裁大卫·斯特恩、篮球运营部主管乔尔·利特温和执行副总裁里克·布察南。裁判方面的代表包括名哨斯蒂夫·贾维、萨尔瓦多、德莱尼以及律师麦克莫里斯。

  这次谈判中,双方都做出了一些让步,很快就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达成了意见。NBA尚未透露他们做出了什么让步,才使得劳资谈判有了转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裁判代表对这份新合同还算满意,表决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基于目前不景气的经济形势,这份新合同和过去相比,裁判们有一定的损失。NBA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裁判的工资、差旅费和津贴,退休金数额也遭到削减。为了尽量控制损失,裁判们只愿意续签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过去,裁判们一般都会签下为期5年的合同,这次裁判们希望缩短年限。他们期待在两年后,美国的经济能够处于一个较好的状况下,这样他们可以续签一份更为优厚的合同。据悉,如果裁判们接受这份合同,根据规定在2010-11赛季,他们的薪水会比2009-10赛季有一定的提高。

  NBA球员工会常务董事比利·亨特知晓情况后说出了众多球员和教练的心声:“太棒了,我们欢迎他们回来。”

  裁判们原来的合同早已在9月1日到期。联盟此前已经给裁判提供了两份合同,但是裁判都没有接受。双方在9月上旬有过一次碰面,裁判对合同十分不满,总裁大卫·斯特恩眼见裁判意见不合,一气之下中止了会谈。9月25日,联盟和裁判代表协商出了第二份合同,但是在两天之后的投票表决中,57位裁判有43人投了反对票。

  NBA无奈之下在季前赛中起用替补裁判。这些裁判来自NBADL、WNBA和NCAA,两位曾经被NBA辞退的裁判迈克尔·亨德森和鲍比·罗宾逊也重返NBA赛场。替补裁判大多数有执法NBA夏季联赛的经历,但缺少执法NBA正规比赛的经验。

  由于经验不足,替补裁判在季前赛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在美国时间10月7日活塞与雄鹿的比赛中,普林斯当了一回裁判的老师,帮助他们纠正了错误。比赛期间,雄鹿队的伊尔亚索瓦在一次投篮时被活塞队员犯规。裁判起初判定伊尔亚索瓦执行两次罚球。比赛过了1分半钟,裁判对刚才伊尔亚索瓦遭受的犯规进行了改判,他们认为伊尔亚索瓦是在三分线外投篮,应该追加一次罚球。伊尔亚索瓦罚中了那一球。普林斯随后指出,按照规定只能在24秒内更改判罚,伊尔亚索瓦的那次补罚无效。裁判们接受了普林斯的指正,改回了比分。

  替补裁判们还在季前赛中狂吹犯规,前21场季前赛,每场比赛平均有59.6次犯规,而在上个赛季,前21场季前赛这个数字只有51.6。替补裁判们的一些吹罚引起了不少球员以及教练的不满。尽管联盟在季前赛开打前就已经发布了“封口令”,要求他们不要批评裁判,否则将遭受重罚。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冒着罚款风险指责替补裁判,其中山猫队主帅拉里·布朗被罚款6万美元,魔术队主帅大范甘迪被罚款3.5万美元,灰熊队主帅霍林斯被罚款2.5万美元。

  替补裁判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大,于是NBA和裁判工会又开始新一轮的谈判。所有老裁判将于10月23日在新泽西集合,就新合同进行投票表决。“看起来很有希望成功,”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旦表决通过,意味着老裁判们正式接受新合同,他们将在常规赛揭幕战中重新上阵。大多数替补裁判将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少数几位表现出色的替补裁判则有望转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