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队半决赛可能碰广东 阿的江:又到了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17  宁波晚报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A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解放军男篮即使在最后90秒里奋起直追7分,但还是以1分之差,71:72输给了巴特尔领衔的东道主山东队,遭遇全运会首败。而山东男篮在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创造了山东男篮的历史,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全运会的比赛里击败解放军队。

  “这样的结果对我来说,实在难以接受,因为输了今天的比赛下面的道路会变得异常坎坷,可以说球队又到了最不想见又在联赛里刚经历过的悬崖边。”拨通阿的江的电话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不过阿的江昨天在电话里一反常态,格外地絮叨,好像有太多的郁闷要诉说,“别看这只是第二场比赛,但这场比赛对小组出线排名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不出意外山东队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了,而我们撑死也只能是第二,半决赛可能碰广东。比赛对我们好像有那么多的‘意外’,昨天丢了人,今天又丢了分,真不知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但希望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昨晚的比赛,解放军队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6分,但最后的3分钟里,山东队有所松懈又急于拿下比赛,以致失误频频,随着陈可的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解放军队把比分追到了71:72。山东队的最后一投弹筐而出,留给解放军队最后4秒进攻时间,又是陈可在同样的位置超远三分出手,但伴随着终场锣声的响起,奇迹最终没能上演。

  一分之差输球后,阿的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让队员抓紧整理东西上大巴回酒店,而是把他们关在了休息室足足数落了半小时之后,才带队走出济宁体育馆。“那时我真有点气愤,因为这比赛不是说我们第四节没有把握好,而是前三节打得实在太差了,从赛后数据统计看,前三节的命中率低得可怜,可能我们是和他们有差距,可我始终不能相信有如此的差距。”阿的江显得有些激动。

  “不过,问题暴露得早总比到淘汰阶段暴露要好,困难已经堆积在我们的面前了,我们一定不会气馁,逐渐克服尽可能拿到好成绩。”可能觉得时间不早了,阿的江叹了口气总结道:“其实,今天也有让我感到欣慰的,那就是在最后时刻被派上去的年轻队员发挥得都还算不错,他们其实也需要这样的关键比赛,把他们的潜力和状态逼出来,希望他们接下去再接再厉。”

  今晚9点,解放军男篮将迎来吉林男篮的挑战。(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