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飞人制造五秒惊魂 未来大师曾经让科比颤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前赛中,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以92-94不敌了老对手纽约尼克斯,创造了季前赛六连败的“伟业”。

  虽然篮网再度吃到败仗,延续了连败的纪录,但是如果看过比赛,你就会发现篮网并非没有争胜的机会——我们甚至有理由怀疑输球是教练为了低调开启常规赛的布置。

  篮网在比赛中段的领先就不必多谈,单是比赛末段,篮网争胜的希望也依然很大。让我们把时间拨回终场前1分钟,这时双方比分为89-86,尼克斯领先,并控球进攻。拉里-休斯23尺外干拔跳投三分,篮球崩筐而出,但是尼克斯抢到了前场篮板,乔丹-希尔补篮得手,比分变为91-86,篮网落后5分,这时,库特尼-李的表演时刻开始了。

  李先接拉夫-阿尔斯通的助攻,25英尺外稳稳飙进三分,将比分追成89-91;然后看队友纷纷无法得分,而且无法阻止对手得分后,李再度挺身而出,运球突破造成马库斯-兰德里(卡尔-兰德里的弟弟)的犯规,李命中了第一球,这时比分是94-90,篮网落后4分,比赛还是有5秒结束;李罚丢了第二球——从他的表情上我们无法判断这一球是否是故意的——但是他马上抢到了前场篮板,并上篮得分,一次进攻得到3分,篮网仅以92-94落后2分。

  更神奇的是,李这次罚球不进抢下进攻篮板的上篮居然还造成了拉里-休斯的犯规,他又获得了罚球机会,可惜没有命中罚球——如果你认为这种“大喘气”式的关键时段是篮网特点的延续,那么你就错了——李居然第二次抢下罚丢球后的前场篮板!而且第二次造成了休斯的犯规!这时的比分是94-92!李赢得了操刀关键球的机会!

  不过很遗憾,神奇的李的神奇表现到此结束,他在最后关头5次创造得分机会,但是在最关键的两次罚球上,他全部失手了。最终,尼克斯带着两分优势和一身冷汗取得了胜利。今天的比赛令人不得不联想到上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当时奥兰多魔术和洛杉矶湖人也战至胶着状态,当时双方战成88平,时间还剩0.6秒,魔术第一次布置战术主打德怀特-霍华德被看穿,只好再叫暂停布置第二套战术;斯坦-范甘迪安排霍华德拉空内线,拉沙德-刘易斯做定位掩护,希顿-特科格鲁反吊篮下,由李操刀空中接力绝杀湖人。结果也和今天的比赛一样——超人拉空了内线,刘易斯的单挡滴水不漏,特科格鲁的传球干净利落,李的腾空时机恰到好处,可惜由于稍稍靠前,而且协防的保罗-加索尔有干扰球的嫌疑,魔术的最后一攻没有命中。赛后,凭借加时赛取胜的湖人还惊魂未定,科比-布莱恩特盛赞魔术的战术精妙,而李自己也表示当时并不紧张,只是细节没有处理好才导致了绝杀失败。

  今天的比赛和总决赛简直如出一辙,篮网本来已经获得了追平比分的机会,可惜又在关键时刻因为细小环节失误将之葬送。不过,我们也不能苛责李,毕竟,机会全部是他以一己之力创造的,能在危急关头当此大任已经是明星风范,偶尔的失手并不能抹杀他精彩的表现,更何况,凭借李职业生涯84.6%的罚球命中率,你认为今天的情况重演的概率能有多大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