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凯尔斯不为詹宁斯改变 大本当年在他面前也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8: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当约翰·哈蒙德决定在第10顺位挑选高中生布兰登·詹宁斯时,一个问题也随之抛给了主教练斯凯尔斯,他该如何使用这个年轻人,他是否需要为其改变保守的球风。

  一年前,刚刚成为雄鹿总经理的哈蒙德选定斯凯尔斯为球队新任主帅,他希望的是后者能够将防守的风格注入雄鹿。而且在球员时代,斯凯尔斯是传统控卫的代表,至今他仍然保持着NBA单场助攻次数的纪录。无论在公牛还是在雄鹿,他都将这种理念灌入。这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辛里奇和里德诺能够在斯凯尔斯的麾下先后压倒本·戈登以及塞申思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上赛季,雄鹿队的场均助攻数已经提升到了22次,位列联盟第七。

  防守和团队精神正在逐渐成为雄鹿队的标签,但在当地球迷看来,这支球队亦在失去他们原有的魅力。充满表演色彩的个人单打明显减少,比赛更像一场肉搏战。因此,哈蒙德选择詹宁斯的举动在当地媒体看来是讨好雄鹿队球迷的某种表示,但这个从来没有在NCAA中锤炼过的新人,能不能适应斯凯尔斯的战术体系就成了一个大问题。若要博得斯凯尔斯的信任,詹宁斯改变自己几乎不可避免。当年在公牛队,即便是倔强的本·华莱士在斯凯尔斯面前亦要低头,更何况是詹宁斯这个年轻新秀。

  斯凯尔斯已经决意将自己的风格延续下去,在季前赛首场输给森林狼队后,他再次提醒球员防守的必要性,“雄鹿队的风格就是防守,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一点。我并不是想在言语上伤害我的球员,这是我爱着的团队,是一个相处很融洽的团队。但我打赌,联盟中30位主教练中至少有二十七八位会认同一点,如果总让对手拿到117分,你是不可能拿到太多胜利的。球队中是有很多的新面孔,我们还需要磨合,我们还有时间。”

  塞申思的离开让詹宁斯成为第一替补控卫,只是他要真正站稳脚跟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斯凯尔斯不是一个轻易改变决定的人,在季前赛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詹宁斯仅仅是在最近一场和森林狼的比赛中获得先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斯凯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