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斯令公牛主教练折服 新赛季弹簧人要场均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7: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和罗斯一样,公牛大前锋泰勒斯·托马斯也要先压制野草般疯长的欲望,从板凳上观战做起。臀部的轻伤让托马斯同样缺席了两周时间,最近公牛与森林狼的季前赛,托马斯总算是上场了。

  比赛前,托马斯就跟当地记者说,新赛季对他非常重要,“我要让那些该死的批评声停止。”

  尽管说完后托马斯就顽皮地笑了,但到了赛场上,托马斯果真像野兽一样狂野,在25分钟上场时间里,掠下22分13个篮板,还有几次暴扣后的怒吼,看得主教练尼格罗惊喜连连。“如果他真的能把自己的运动天赋运用到比赛里,他将是一个真正的杀手锏。”尼格罗说。

  前不久,尼格罗就给托马斯提出过明确要求:“注意力要集中,好好防守,好好进攻,成为我们的第一封盖手,多下快攻,以及在15英尺外学会空位投篮。”

  换算成技术数据,公牛队希望托马斯在他的第四个赛季能够场均得到两双,但是托马斯本人甚至认为场均20+10也是有可能的。“也许你说这不会发生,但的确有可能,”托马斯说,“只要我做好我应该做的。”

  要想达到两双,托马斯首先要在篮板上下功夫,上赛季他在场均将近28分钟时间里只抢到6.4个。芝加哥的报纸不止一次骂过他浪费了一身好筋骨。

  托马斯其实可以找到一个借口,那就是许多篮板都被队友诺阿收归名下。论篮板实力,弹跳一般的诺阿绝对好过托马斯,上赛季场均7.6个,其中前场板就超过3个。新赛季,托马斯要想比过诺阿,恐怕更不容易了。诺阿这个夏天添加了体重,肩臂又宽阔了不少,这将有利于他在内线的挤位。

  在尼格罗看来,诺阿的进步似乎更值得期待,“原因有两点:一个是他非常勤奋;二是上赛季下半段的成功让他收获了很大的信心。”所言不虚。上赛季以全明星周末为界,之前诺阿场均5.5分6.6个篮板,之后8.9分9.3个篮板,等到季后赛7战,则是场均10.1分13.1个篮板。

  看起来,诺阿将在个人的第三季迎来爆发性的一年。《芝加哥太阳时报》最近也撰文指出,诺阿将增加公牛队的内线存在感,他甚至可以在三秒区里做一些之前从没做过的脚步移动。诺阿在新赛季场均两双另有2到3次封盖,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无论是托马斯还是诺阿,这个夏天的刻苦除了因为上进心,还有危机感。老米勒依然坚挺,塔吉·吉布森和詹姆斯托马斯令公牛主教练折服新赛季弹簧人要场均两双 ·约翰逊两大新秀也想在内线逞逞威风。新老夹击之下,托马斯二人想不玩命都难。

  公牛球迷应该也是迫不及待地等着新赛季了吧——想想看吧,如果内线果真坐拥二位每场都可拿两双的少壮猛将,比赛能缺少激情和胜利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托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