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哼哈二将带意外惊喜 无姚赛季将更加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01  新浪体育
火箭内线哼哈二将带意外惊喜无姚赛季将更加全面

兰德里和海耶斯联袂首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火箭今天早上继续进行季前赛,今天他们的对手是俄克拉荷马雷霆。由于路易斯-斯科拉的脚踝还需要继续调养,今天火箭派出了卡尔-兰德里和查克-海耶斯首发登场,作为球队的内线组合。

  本来在人们的预测中,海耶斯虽然在季前赛中屡次获得首发的位置,但是由于身高上的缺陷,随着常规赛的进行和大卫-安德森的成熟,这个首发内线的位置必然保不住。而兰德里也绝对不是火箭定下的首发内线组合,毕竟,有着路易斯-斯科拉这样的经验丰富,而且技战术能力更加全面的球员在,兰德里在球队中更好的角色还是扮演一个主要替补球员的位置。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当这两个人今天走在一起联袂首发的时候,能够给火箭队带来这么大的帮助。

  海耶斯8分8个篮板4次助攻,兰德里15分6个篮板。也许我们以前过于关注了这两名球员的缺点,却忘记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几个优点所在。而今天,当他们两个人联手在内线确立了统治性的优势的时候,当雷霆的两名内线悍将科斯蒂奇和科里森都无法在比赛中取得任何优势的时候,当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大卫-安德森在他们面前黯然失色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火箭队的这对哼哈二将,的确有着独到的地方。

  首先就是海耶斯的防守能力。的确,在NBA中,比海耶斯高,比海耶斯壮,比海耶斯跳得高,比海耶斯爆发力好的中锋,大前锋,乃至小前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是,海耶斯通过了几年的NBA,利用自己的智慧磨练出来的防守意识,却没有几名NBA球员能够比得上。以他1米98的身高,却能够在比赛中抢到8个篮板球;就算自己无法封盖对手的投篮,也能够站在对手的前进路线上,既然跳的没你高,那索性不给你机会跳起来,这样的防守意识,比起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来也是不遑多让。我们经常抱怨,海耶斯怎么不长高个10公分,但是,海耶斯真要长高10公分,那火箭很可能就留不下他了。

  其次就是海耶斯的策应能力。一直以来,海耶斯以一个莽夫的形象出现在我们大家的面前。但是千万不要忘记,海耶斯也有属于自己的灵巧的一面。当年和姚明在内线的配合,溜底线之后的反身上篮可以说是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而随着上赛季上场时间的减少,这样的镜头我们也不能经常看见了。不过在这次季前赛中,海耶斯不遗余力的执行了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普林斯顿体系的精华所在,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拉到外围进行挡拆和策应。只不过,海耶斯没有什么中距离投篮能力,策应起来难度更加大一点。有时候,他不得不切到内线才能够找到传球的机会。但是有一点我们不用担心,那就是海耶斯的篮球智商,有着如此好防守意识的球员,策应绝对不会难倒他,今天的4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说明。

  接下来要说说兰德里了,兰德里的优势在于他比较大的攻击范围和出色的爆发力,而力量和对抗则是他的弱项。在今天的比赛中,兰德里拿到了15分6个篮板,作为火箭的先发球员,兰德里还是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充分的展现了出来。现在的火箭不要求每个人都是全才,现在火箭需要的是在某些方面有一技之长的选手。毕竟,下个赛季对于火箭来说只是韬光养晦,如果兰德里能够继续锻炼自己的攻击能力,同时适当加强自己防守的话,他会在未来火箭的整个体系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作用。

  只要有了海耶斯的防守和策应,加上兰德里的进攻,其他的东西,对于火箭来说只是额外的惊喜罢了。比如今天海耶斯能够拿到8分,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但是谁会在赛前就将这些计算出来呢。对于海耶斯来说,人们只需要他抢好篮板,做好防守和策应,就已经足够了。而兰德里的篮板球,则完全是凭借他出色的个人素质拿下的,相信也没有谁会给他定什么硬要求。在新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这对哼哈二将还会有着不少联袂出场的机会,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还会很多。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