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篮网主帅:易建联我很满意 他有三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易建联今年开季状态不错,继10月12日对阵凯尔特人拿到20分8板后,上周六纽约德比打尼克斯阿联又有21分11个篮板进账。新浪体育今天专访了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他对阿联季前赛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

音频-新浪专访弗兰克:换下易因为满意 他会更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弗兰克教练,能先简单总结一下前5场季前赛吗?

  弗兰克:季前赛就是过渡期,我们现在还在评估球员,努力寻找最好的组合,把常规轮换阵容稳定下来。同时新战术也需要磨合,我们要找到能给球队带来最大胜机的打球方式。

  新浪体育:所以5场之后,常规赛先发阵容至少能够确定了吧?

  弗兰克:我们还在评估,这几场球我尝试了不同的阵容配置,各个位置之间竞争也都挺激烈的,还在评估。

  新浪体育:周五对尼克斯的比赛,我看你又朝着裁判怒吼来着,你怎么看候补裁判们季前赛的表现?

  弗兰克:还行,干得不错。

  新浪体育:那么,新的走步规则将对赛季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弗兰克:我不觉得这是太新的规则,其实过去好些年都是这么吹来着,只是今年正式写进了裁判守则。

  新浪体育:打尼克斯易建联21分11个篮板,你怎么看他的表现?

  弗兰克:他开场前13分钟打得很好,最后一节也有很强势的表现,能够善始善终我觉得对易建联来说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新浪体育:能谈谈为什么阿联状态这么好,第二节只让他打了46秒吗?

  弗兰克:季前赛和常规赛换人节奏肯定是有区别的,我需要给不同的球员足够的时间好观察他们。这场我是想考察鲍比-西蒙斯打替补大前锋效果如何,易建联表现我很满意,所以就让他先休息了。

  新浪体育:那么新赛季易建联场均大概将获得多少出场时间呢?

  弗兰克:这还不知道,我只希望易建联能保持高水准,这样他就能获得尽可能多的时间。但一切都得靠表现说话,出场时间得靠自己挣取。

  新浪体育:之前你曾经说过,易建联绝对进步了,那么前5场季前赛你具体看到了哪些进步呢?

  弗兰克:力量、自信心和内线进攻,易建联训练很刻苦,领悟能力也不错,他会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易建联现在打篮下明显增多了,你觉得这是不是会增加受伤的几率呢?毕竟前两个赛季阿联就曾因伤缺席过多场比赛,阿联怎么才能尽可能回避伤病的困扰?

  弗兰克:夏天的力量训练会有帮助,但像去年易建联骨折那次,就完全是意外,这与球员体质没关系。我只能说,只要易建联继续努力训练,时刻为比赛做好准备,剩下的就只能看你的运气好坏了。

  新浪体育:你说今年大前锋位置的产出必须提高,但是大西洋赛区四号位强手如云,易建联怎么才能更好的守住自己的阵地?

  弗兰克:易建联别担心对手是谁,他要做的是日复一日的提高自己。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我们将更多的使用“野猫”进攻战术,你能说说易建联在其中的角色吗?

  弗兰克:野猫战术其实与攻防转换期的进攻战术没有太大不同,我们希望能保证球运转的流畅度,让我们的大个子能在更多的位置进攻,不管是中低位、腰位还是挡拆。

  新浪体育:前5场季前赛,阿尔斯通首发的比赛,易建联场均20.5分9.5个篮板;哈里斯首发的3场球,易建联场均只有6.0分4.7个篮板,你觉得这是巧合吗?

  弗兰克:我觉得是,因为哈里斯有场只打了13分钟就受伤离场了。另外,今年我们的进攻风格会有些改变,我相信易会和他俩都配合的很好。

  新浪体育:我觉得阿尔斯通和哈里斯还是挺互补的,有想过干脆让他们组成先发后场吗?

  弗兰克:我也有想过,可惜德文过去这几天一直都在养伤,以后他俩肯定有机会一起出场的。另外我们的翼侧也有不少好球员,所以不同的组合我都会考量。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