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季欲打造钢铁防线 阿联两优势可成重要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季前赛五连败,许多人都在研究篮网失败的原因,但却忽视了篮网的转型,他们开始重视防守,并重建防线,这需要耐心。

  对于他们的对手来说,坏消息是篮网将对手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限制至35%;更糟的消息是,去年篮网的外线防守几乎是NBA最烂的,对手面对篮网三分命中率可以高达39.1%,而现在篮网对防守的重视显而易见。虽说篮网的防守已经摆脱了2008-09赛季的困顿局面,但说实话,他们的防守体系依然不完善,仍然有很多不良的防守习惯,比如过于收缩在内线。

  “交流。”篮网前锋希恩-威廉姆斯说。“对于防守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威廉姆斯一语惊醒梦中人,交流——这就是篮网之所以防守效率上赛季仅排名第23的原因。对于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东部目前在职情况下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现在是他执教生涯的污点。

  交流,对于易建联来说或许是他融入篮网防守的一大障碍,他相来是篮网最积极的防守者之一,他的速度和脚步移动都有很大发展空间,一旦解决交流问题,他起码可以成为篮网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如果交流不畅很可能成为防线的漏洞。

  “当我们打出最好的防守表现时,球队成员间的交流十分顺畅,他们个个都像交流高手。”弗兰克说。“你现在可以好好观察那些防守精英球队——他们的队友也都是交流高手。交流……这是你防守挡拆时必不可少的环节,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所在,正因此给了对手很多三分机会。”所以说,篮网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先得从变成“话痨”开始,“沉默寡言”就是破坏防守体系的毒瘤,目前看来,能够起到带动作用并消除这一窘境的人是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他是防线的主轴。

  “我做的,就是站在最后一条防线上,然后喊一大堆的话。”洛佩斯说,他现在的角色就好似棒球里的捕手,为防守方的投手做各种提示和建议,这就好似杠杆作用,看似不出力但却可力挑千军。“我会开始说轮换防守,布置防守对付挡拆、掩护,这样我们能少给对手一次投篮机会就少给一次,我们降低他们速度让他们无法流畅的轮转起来,我们要将这些做到最好。”

  现在他们似乎正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不停的轮转奋力的跑动或许可以打造钢铁防线的雏形,目前只欠胜利的东风。单从脚步移动速度上来说,篮网上赛季只排名NBA第22位,这是弗兰克主帅最想改变的一点。例如引进一些“快马”——库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都是为了改善“速度”问题,他们是队内速度最快的球员,这就是这些球员被引入的原因。但是他们的速度也许会被浪费,因为速度并不等于“脚步移动速度”或者是“防守轮转速度”。

  “首先,我们必须懂得如何正确的封堵。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封堵和卡住对手。”拉夫-阿尔斯通说,他曾效力火箭和魔术,这是两支防守端颇具建树的球队。“其次,我们的防线必须收缩快速,锋线必须能压上,防线必须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这些都是要长久磨合的东西。我们有很多好球员,很多极具运动力的锋线,现在万事俱备只欠努力出成效了。”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够在防守端出成果,特别是篮网失去他们最好的半场进攻利器文斯-卡特后,更需要依靠好的防守来缓解进攻压力,增加反击就意味着更多的提速。对手就篮网的防守改变也发表了看法,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表示自己在魔术执教时也是防守提速的思路,因为那时的魔术和现在的篮网一样有天赋:“当有天赋的球队得到解放,就会有所作为,但问题是,这样真的能够解放他们吗?起码弗兰克教练在往这方面努力。”

  现在弗兰克将鲍比-西蒙斯放到大前锋位置,就是为了提速。“我们是可以有所改变,但最重要的是磨合防守体系,改善防守轮转,增加交流。”弗兰克说。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