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大风冲刺超越所有人 他现在灵动的像只野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新泽西篮网客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最终篮网以89-93不敌尼克斯。易建联上场29分35秒,14投7中得到21分11篮板1抢断2盖帽,状态威猛无比。

  本场比赛,阿联一共出战29分35秒,是篮网先发五虎中出场时间第二少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因伤提前下场)。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阿联的体能却也遇到了挑战。

  众所周知,对于一支球队的主力球员而言,他们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在33分钟左右,当然,如果是球队的核心,往往出战40分钟以上也是常事。对于大部分先发球员而言,首节比赛的最后3分钟,第二节比赛的前两分钟和最后两分钟,第三节比赛的最后3分钟以及第四节的前5分钟都是换人比较频繁的时段,一般的主力球员往往会在这些时段下场休息,这种换人方法也比较好的分配了球员的体能,让球员有节奏的恢复体力,不一疲劳。

  打个比方,匀速慢跑400米大多数人都能很轻松的完成,但是如果是同时间内的8趟25米折返跑,那么估计普通人跑完也几乎要呕吐了。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样,如果让他打打停停 ,能分配到休息时间,那么体能差一点也能撑住,可是如果连续高强度对抗,那么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而今天,阿联在第一节就打满了全场,可以说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对抗节奏中,这对阿联的体能着实是不小的考验。

  不过经过一个暑期的训练,阿联不仅力量和体重增强了,而且体能也变强了不少。虽然打满了第一节,但是并无倦怠之感,在节末还造成2次罚球,可见阿联并不感到疲劳。而阿联在体能上的优势也正好符合篮网新战术的需求:篮网新赛季的战术代号是“野猫”,强调快速出击,传到球要快,投篮也要快——传球要在2.5秒内完成,而投篮要在24秒进攻时限的前半段完成。

  此前,“野猫战术”对阿联会产生什么影响还难以想象,不过本场比赛,阿联的表现却给了我们管窥之机。从实际情况来看,野猫战术给阿联带来了三个好处:首先,比赛节奏加快,篮板球增多,对于身为队内二号篮板手的阿联来说是个好消息——本场比赛,他抢到全队最多的11个篮板。其次,野猫战术强调快速出球快速反击,而阿联是篮网阵中机动能力最强的大个子,所以他在低位得到的机会也最多——阿联本场比赛有2次和洛佩斯同时争抢篮下机会的镜头,而且均得手,此外,在封盖贾里德-杰弗里斯之后,阿联快下的路线也是直扑篮下,并没有停留在高位。最后,野猫战术灵活度大,对于锋卫摇摆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今天德文-哈里斯缺阵,CDR因伤提前下场,所以阿联继承了他们的自由权利,全场飞奔里外通吃,打出了机动灵活冲击力强的特点,相信劳伦斯-看在眼里,必然也会怦然心动。

  当哈里斯,CDR回归后,阿联未必能获得如此大的灵活度,而今天的比赛似乎也证明了洛佩斯不是很适应这种快速球风。所以今后的比赛弗兰克会怎么打,还是疑问,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弗兰克准备继续上赛季的传统,使用小个阵容快速突击的话,阿联很有可能会复制今天的成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