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次节为何只打46秒 谁还敢说太空易是被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新泽西篮网89-93惜败纽约尼克斯,易建联攻下21分11个篮板。不过他在第二节仅仅出战46秒,也令劳伦斯-弗兰克招来了一些非议。

  其实仔细看弗兰克的用兵调度,还是能看出他的用意的。加上今天一战,篮网剩余的季前赛也只有3场,练兵机会是用一次就少一次的了。这种情况下,弗兰克有意将调度慢慢往常规赛模式靠拢。不过他同时要照顾球员的情绪,不能在还是练兵的阶段就完全废掉一些替补,否则会被指责为没有一视同仁。

  两相权衡之下,弗兰克决定暂不改变球员的上场时间搭配,但在使用顺序上必须微调。阿联这场比赛打了将近30分钟,第二节作壁上观已经无伤大雅,毕竟这已经比他上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要来得多。不过更重要的地方不在于此,关键是篮网最后阶段尽遣主力,这是常规赛才有的情况。

  具体来说,篮网最后时刻的场上五人分别是拉夫-阿尔斯通、康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这也是球队在折了德文-哈里斯、肯扬-杜林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以后能排出的最佳阵容。易建联会身在其中,就说明弗兰克对他的能力和发挥都是认可的,我们不该只看到第二节的那26秒。

  既然弗兰克想慢慢向常规赛靠拢,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利用这段时间捏合出球队的第二阵容。他现在仍很头疼替补大前锋位置谁属,也想利用第二节的时间把阿联的备胎找出来。结果客串四号位的鲍比-西蒙斯此役打得荒腔走板,投篮8投全部偏靶,看起来不会是弗兰克心中大前锋替补的正解。

  接下来的比赛中,阿联还会有被短时间冷冻的局面发生,因为弗兰克尚未找到第二大前锋的答案,他只能利用两场有限的热身不断洗牌来观察效果。不过另一方面至少也说明,这个位置的主力战袍已经被阿联收藏了。如果每场比赛都能打30分钟并在最后时刻留在场上,相信他自己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