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暴起封盖如同门神 怎么晃都躲不开他的五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新泽西篮网89-93惜败纽约尼克斯,易建联攻下21分11个篮板。

  这场比赛,易建联受人关注之处不仅有进攻还有防守,这是因为尼克斯同样是重攻轻守的球队。对方前锋线拥有各种各样类型的球员,这对阿联的防守调整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甚至在拿到对方的首发阵容前,阿联自己都不知道会主防哪个对手。

  尼克斯的主力名单对阿联是个好消息。贾里德-杰弗里斯是一名进攻非常平庸的球员。ESPN的评价是“尼克斯习惯视他为中锋,但他从来不进入禁区,而且他不管打什么位置,进攻都是烂透了。”艾尔-哈灵顿不在,决定了阿联在开场阶段防守没有负担,可以把精力都放到进攻中去。

  上半场阿联没有犯规,这是第一个好消息。进攻和防守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只有确保自己留在场上,接下来的出色表现才有得谈。不过比赛打到第四节,阿联似乎对自己仅仅在进攻端有所发挥并不满意,他想证明一下犯规数字的减少并非有意回避,自己也是具备防守威慑力的。

  敢捋虎须的就是前文提到的杰弗里斯。杰弗里斯的运动能力还可以,但是没有控球和力量,身高在阿联面前也不具优势。第四节7分48秒,易建联传球被托尼-道格拉斯抢断。杰弗里斯在快攻中企图跟进上篮,被阿联一个大帽钉板!易建联算是用表现弥补了此前的过错。

  这下轮到杰弗里斯心情不好了。他也想如法炮制,在防守端回敬阿联一个大帽——这一次球倒也确实被打在篮板上,不过杰弗里斯也被吹了打手犯规。看起来尼克斯前锋还真有一点恼羞成怒,将功补过并不是人人都会的。

  第二次封盖出现在终场前1分09秒。马库斯-兰德里两次变向上篮,同样遭到阿联的拒绝。有趣的是,兰德里是尼克斯板凳席最边缘的球员,也是15人中唯一领着非保障合同的人。此前孙悦、加布-普鲁伊特等人抢夺失败的就是这个位置。阿联一记惊天大帽,也算是为同胞复仇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