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华丽脚步配百花错拳 晃肩后仰跳投如乔丹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新泽西篮网客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最终篮网以89-93不敌尼克斯。易建联上场29分35秒,14投7中得到21分11篮板1抢断2盖帽,状态威猛无比。

  本场比赛,阿联的数据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有很大提高,这值得球迷为之高兴。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本场比赛中采用的进攻方式和以往有很大不同,这才是最令我们开心的事。

  前几场比赛,阿联的主要打法是外线跳投,而内线攻击的状态并不好。在他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中,阿联15投8中取下20分,但是其中11投来自中远距离投篮,这种投篮分配也降低了他数据的含金量。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阿联的进攻却堪称是金庸笔下的百花错拳,各种招式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首节比赛,他就先后用远投、突破、篮下空切、背身晃肩跳投等招数冲击尼克斯的防线。其中,最精彩的一球要数在第一节还剩1分57秒时命中的晃肩跳投。

  当时,篮网快速推进到前场,阿联从侧翼罚球线兜进腰位,背身靠住新秀乔丹-希尔,后撤步面筐虚晃后接小垫步试探,然后运球佯突右路,马上又收球做后转身,这一切发生在1秒内,而希尔已经有点晕了,这时阿联又背身像迈克尔-乔丹那样使出晃肩假动作,将不知所措的希尔骗到左路,然后从容翻身跳投,稳稳命中空心。

  这一球确实漂亮,堪称阿联5场季前赛中最精彩、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进球。但是我们也不能只把目光放在这一个球上。实际上,本场比赛值得注意的代表性进球应该是在第一节还有2分37秒时的篮下勾手。当时库特尼-李从左路突破,被防守队员逼入底线死角,这时布鲁克-洛佩斯压入内线接应。如果是以往,这时阿联就会提到上线去找空当——用阿联的话说,就是“内线已经有安德鲁-博格特和查理-维兰纽瓦了,我再进去就太挤了”。但是在本场比赛中,阿联却没有上提,而是随着洛佩斯一起沉到底线附近接应,篮网双塔牢牢占据了底线位置,为已经被逼入死角的李创造了传球机会,后者一记击地传球,阿联接球强起,利用洛佩斯的掩护勾手打板进筐。

  第四节,阿联开场不久就完成了精彩的单臂补扣:泰伦斯-威廉姆斯仓促投篮,没有命中,阿联和洛佩斯双塔齐飞,在空中形成屏障挡开了尼克斯所有的球员,然后阿联手快一步,单臂将球大力按进篮圈,完成了罕见的单臂扣篮。实际上,这一球也是有先兆的,阿联在首节比赛就曾面筐强突杰弗里斯,只可惜最后被人干扰,单手将球扣在篮脖子上。此外,第三节拉夫-阿尔斯通投篮不中,阿联也曾从三分线附近助跑冲抢篮板,造成克里斯-杜洪犯规,所以说阿联在本场比赛的爆发是早有预兆的。

  虽然一场季前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确信一点:经过篮网的悉心调教和耐心等待,阿联确实正逐步变成一名全能大前锋。而篮网对他的使用也比较灵活,高位挡拆,突破,远投,篮下单打全部没有限制,这也是阿联今天能和洛佩斯在内线抢活干的主要原因。

  对于内向的阿联来说,能遇到篮网这支愿意培养他,愿意等他成长的球队实在是大幸,如今阿联已经初露头角,希望他再接再厉,不要辜负东家的一番期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