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后底牌疯狂3年仅1次 专家:动谁也不会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的球迷已经逐渐习惯没有姚明和麦蒂的火箭,但斯科拉的受伤停赛还是让火箭做客多伦多的旅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就像阿德尔曼说的那样,“受伤只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还有很多的球员可以利用,比如巴蒂尔。”

  布鲁克斯坐在了替补席,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巴蒂尔一个人是上赛季的先发,而恰恰是巴蒂尔在第三节出色的发挥,帮助火箭在客场打比分拿下了顽强的猛龙。

  上一场比赛的低迷没有影响到巴蒂尔今晚的表现,开场之后他就命中一记标志性的三分,首节比赛进行了大概5分钟的时候,巴蒂尔一记妙传,多西内线接应之后一个巧妙的挑篮,不仅让篮球掉进篮筐,还同时造成了龙王波什的犯规。解说员兴奋的说道,“这个球充分显示了巴蒂尔的观察力,在对方球员的贴身紧逼下仍然可以送出如此精妙的助攻,现在他就是火箭场上的领袖。”

  巴蒂尔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三节开始后,巴蒂尔和阿里扎联手为火箭打出一波7比1的高潮,而巴蒂尔更是命中了个人本场的第7个三分球。从数据上来看,巴蒂尔最终交出了26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巴蒂尔的职业生涯中,他得分超过26分的比赛仅仅只有6场,而在加盟火箭之后,他也只在06年的12月曾经打出过一次28分。

  熟悉巴蒂尔的球迷都清楚,“蝙蝠侠”给人更多的印象是在防守端,无论面对科比还是詹姆斯火箭最后底牌疯狂3年仅1次专家:动谁也不会动他 ,他都能很好的限制对方的得分。但到了本赛季,由于姚明麦蒂的缺席,火箭能够贡献稳定得分的选手越来越少,巴蒂尔不得不在进攻端给休城更多的帮助。阿德尔曼表示:“我已经在训练中和巴蒂尔提到了这一点,新赛季他不止在防守端起到作用,进攻中也不能少了他的帮助。”

  休赛季的交易留言中,巴蒂尔似乎是火箭队中曝光率比较频繁的球员之一,就像专家说的那样,巴蒂尔也许是火箭最后的筹码。但休斯顿人似乎对巴蒂尔很是依赖,无论是莫雷还是阿德尔曼都对这位能防守能进攻的球员非常喜欢。其实早在上赛季,《篮筐世界》的专家英格拉姆就对巴蒂尔的交易留言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要说火箭是绝对不会交易巴蒂尔的,即使交易姚明火箭也不会交易巴蒂尔。巴蒂尔带给火箭的帮助绝不是那些数据统计所能体现出来的。”

  就像专家说的那样,巴蒂尔在现在这支火箭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今晚的比赛还有一个细节,在第三节火箭落后的时候,巴蒂尔主动把兰德里和海耶斯叫到了身边交待了一些战术安排,这似乎也更印证了巴蒂尔扛起休城领袖一职的说法。虽然季前赛更多的是练兵,但巴蒂尔如此之好的状态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现在的休斯顿缺少的恰恰就是一个稳定的领袖球员。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