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流逝KG早已不再年轻 健康问题竟成无助的奢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4:59  新浪体育
岁月流逝KG早已不再年轻健康问题竟成无助的奢求

KG这样的扣篮我们何时还能看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波士顿环球报》消息,很多人说邓肯老了,没错,邓肯的年龄确实不小了,不过邓肯一直是靠脑子打球,年龄虽然使他的身体能力有所下降,好在邓肯不依靠身体,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邓肯某些数据可能会下降一些,但也仅仅只是一些。其实加内特和邓肯一样,也老了,以前进攻防守都靠他,而现在他只能更多的集中于防守,得分大不如从前,不是说他的得分能力下降了,而最根本的原因是,加内特真的老了!

  “三巨头”昨天集体出战主场迎战猛龙,凯文-加内特贡献16分6个篮板,当他用全身力气接住拉简-隆多的传球,并完成空中接力扣篮时,全场的球迷的起立鼓掌,不要小看这次简简单单的扣篮,这可是KG自2月手术以来第一次完成这样的动作。

  “那很不错,”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其实,这有些意外。因为凯文在上半时小腿到膝盖的部分还有些反应,所以我不认为达到了最好的状态。岁月就是这样,好像突然之间,他已经成为老凯文了。”

  33岁的加内特真的老了吗?也许多点开花的绿衫军不需要加内特在进攻端太多得分,但谁都知道,球队越多一个得分点,胜利才越有把握。“好好先生”绝对不应该是KG所扮演的角色,他需要做回球队的老大。但加内特显然力不从心,如今的凯尔特人在隆多的带领下,更多地依靠替补球员在关键时刻建功,加内特哪去了?虽然加内特为球队贡献很多,但在关键时刻常常消失却是不争的事实。至于绝杀,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包办了一切,根本没有加内特的事,如此下去,加内特全明星的地位恐怕也难以稳稳地保住了。

  至今,加内特已经在NBA效力了14个赛季,加盟凯尔特人以来,KG的各项数据都不如在森林狼时期那样的华丽了。今夏,球队从活塞挖来了拉希德-华莱士,虽然怒吼天尊比KG还要年长2岁,但这势必会对加内特的主力地位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健康的加内特不会担心主力的位置,但谁又能保证他的健康呢?最近几年,膝盖频繁的伤病几乎要毁掉加内特的职业生涯,绿衫军的管理层想必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担心,所以才用两年合同的代价签下华莱士作为补充。

  不管什么原因,加内特已经33岁了,我们不能再指望他像以前一样为我们带来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祝愿他能保持健康。就像KG自己所说的,“真的,你们能看到,我正在慢慢的变老,这是我唯一无法改变的。我只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健康,让你们更多地看到我上场比赛。”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