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秀并非救世主! 请注意洛杉矶不仅仅只有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在ESPN预测新赛季可能进步最大的球队和退步最大的球队时,太平洋赛区有一支球队竟然同时杀进了这两个榜单的前五名——看起来,洛杉矶快艇在2009-10赛季的前景,还真的不好猜。

  格里芬不是救世主

  看好快艇新赛季爆发的人,多半是因为看好格里芬能打出一个完美的新秀赛季,和戴维斯、卡曼等球队主将一起实现爆发;而认为快艇新赛季将持续走低的人,则多半是对格里芬不抱太大希望,毕竟他还只是个一年级的新秀而已,不能和场均20+10的兰多夫相提并论——看上去,快艇复兴的重担,全都挑在了格里芬一个人的肩上。

  ESPN的新秀观察作家大卫·索普这样评价格里芬:“在这届新秀中,格里芬不仅是最好的一个,而且是最努力的一个。”正因如此,格里芬被几乎所有人看作最佳新秀的当然人选,ESPN的53位篮球专家中,有43个人都相信格里芬会锁定新赛季的最佳新秀奖杯——但,这一切就足以证明,格里芬能帮助快艇复兴了么?未必。

  身披再多期望,格里芬也还只是个20岁的孩子,坎比说:“作为一个当年的榜眼秀,我深知一个状元身上会背负着怎样的压力。”而一支拥有拜伦·戴维斯、卡曼和坎比的球队,也实在不应该把希望都寄托在格里芬一个人的身上。

  主帅邓利维则提前放言:“我很欣喜格里芬的伤势恢复这么快,他随时可以加入到球队的轮换阵容中来。但是暂时,球队的首发阵容会是坎比、卡曼、埃尔·桑顿、埃里克·戈登和拜伦·戴维斯。”

  板凳或有意外惊喜

  过去几个赛季,快艇受到了太多伤病的困扰:07-08赛季的布兰德几乎全年报销;08-09赛季,三大内线兰多夫、坎比和卡曼一共缺阵114场。然而这样的伤病在给快艇造成连续性打击的同时,也在暗地里成就了快艇一把。

  邓利维预定的快艇首发阵容中,除了三位老将,还有两个年轻人桑顿和戈登。他们俩上赛季场均分别得到16.8分和16.1分,位居球队前两位。赶鸭子上架式的待遇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超速成长,也让现在的快艇有了超乎他人想象的实力。“桑顿的存在,让我们全队都变得更有能量了。”邓利维这样夸奖自己的弟子。

  2009-10赛季,相似的故事可能又会发生在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的身上。

  格里芬的天赋自不待言,小乔丹则最有希望在新赛季给人带来惊喜。上赛季坎比和卡曼共同缺阵的情况下,这个年仅20岁的小将已经曾单场抓下20个篮板或者送出6次封盖。“现在这家伙坐在板凳席上的时候,屁股都痒痒。”桑顿对这位小老弟的成长极为期待。

  此外,快艇在夏天还有几笔颇为实惠的引援:用大Q理查德森换来森林狼的主力控卫特尔费尔和肉弹内线克雷格·史密斯,既为戴维斯找好了替补,又增强了内线火力;几乎没有付出任何代价,把黄蜂主力拉苏尔·巴特勒带到了洛杉矶。这三人将和乔丹、格里芬一起,组成快艇坚实的替补阵容。

  《洛杉矶时报》的记者丽莎·迪尔曼在撰写快艇队新赛季前瞻的时候,在标题中写道“不管有没有准备好,快艇的新赛季都要开始了。”的确如此,没有人知道,爱受伤的戴维斯和卡曼,新赛季是否能保持健康;也没有人知道格里芬在NBA的赛场上到底有多好。邓利维说:“我想我们现在很好,比上赛季这个时候要好得多。但我想,有的球员还必须进一步证明自己,他们很久以前就这么和我保证过。”

  很久以前就做出保证的人,肯定不会是格里芬。那么那些真正要率领快艇前行的人是否准备好了呢?如果他们够争气的话,季后赛离快艇将不会太遥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